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5 12:00:36|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父親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
沒想到相同血型、相同星座的我們父子倆,從幼年至今仍是一貫如此的針鋒相對。自幼年時期的任性無知、青少年時期的叛逆自我、到現在成年時期的意見相左,存在於我們之間的和平時刻似乎總是如此的短暫,或許這該怪我們體內都流著相同而固執的血液,也或許該怪我們對彼此的熟稔與了解。然而,即便如是,對我而言,你仍是我此生此世最在乎與敬仰的人;也因為在乎,不論你贊同與否,我希望你能了解我的想法。
昔日在政治系中學習到諸多辯論暨談判的方法,總以為日後自己可以舌燦蓮花、以理服人;然而,在一般普羅大眾的人際關係互動中,決定的關鍵卻往往不在「理」,而是「情」。
以母親的事情來說,不論您說母親的諸多是非是否為真,母親在你於役間,周周探視於你、以淚洗臉,如此的真情,是再多的話語與辯詞也無法改變的。我並不冀求你與母親復合,如果你對母親已經沒有絲毫的愛意,強留只是讓彼此的痛延續,但我盼望可以看到幼年時刻心目中那位「大器恢弘」、「翩翩風度」的父親,而不是如今動輒怒目以對、錙銖必較的陌生人。
  儘管我離開公司,我仍企盼公司未來能繼續的成長、拓展,也祝福父親你能再次飛龍翱天,成就一番事業。然而在金錢、名望與女人之外,我想,多保留一些「真」,少嶄露一點「爭」,會讓自己和週邊的人,更願意與你親近,而自己的生活也會更加的輕鬆愜意。

最後,祝福我此生此世最愛的 父親

父親節快樂

台長: Rafael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