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9:13:32|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怡可樂vs 桂圓紅棗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的某一個深夜我無意間看到她挽著他的手走在步道上,而我站在二樓的平台上驚訝呆滯似的看到這慕景象,當時我的心境很難過,因為我最相信的男朋友哄著我騙了我,而對象是我最疼愛的學妹,而我竟是最後一個發現真相的笨蛋,我印象依稀還記得那年的冬天很冷,冷的讓我不禁打起寒顫的發抖著。


那時候我突然很羨慕其他女孩總是瘦瘦的骨感美女,也許是當時我對自己沒有自信,或是歸咎覺得自己身材很挫敗的感覺吧!所以那陣子為了想要減肥,實行過著三餐只吃中餐的習慣,長達一兩月的飲食紀錄便是一天之中只吃一碗牛肉拌麵加上一瓶健怡可樂…………此刻,甚至想不起何時開始喝健怡可樂這類飲料?一直覺得這是懷習慣,但是個戒不掉的壞習慣,因為它滿足了我想喝飲料的慾望,因為它的熱量非常低,因為可樂中有咖啡因,加上氣泡的口感及飽足,可讓我在短時間內感覺清爽,提振一下精神!即便它有著對人體危害的成分因子在內,我始終………………..藉故忽視著它


有一天看著電視我發覺媒體的效果,竟然在營造看到一瓶冰涼的可樂,光線透過瞳孔穿過視神經直達大腦,一個細胞接著一個細胞,大腦把這樣的化學物質轉換成感覺與訊息:「清涼、暢快、解渴、歡愉......。」然後,你看到廠牌的logo,原本八竿子打不著的logo和那些「感覺」產生關聯,這就是「品牌」。但是我知道在我內心中本質也許並不熱愛它,只是它可以替代所有高熱量的飲料滿足我,就只不過是這麼簡單的原因吧了,只因為當時的我想減肥吧了!


也許當年這個壞習慣連帶自己常常不經意在飲料機前仍不加思考挑選它,直到認識你之後,我在戲院前的小攤販發現你同我一樣愛喝桂圓紅棗茶,第一次有人阻擋我拿健怡可樂,第一次有人連同生活細節中這麼關心我,第一次我感受感情世界中那般細微的在意及體貼,漸漸的我擺脫了健怡可樂在熱量上的約束,我開始跟你一樣為了健康選擇我一直很喜歡的桂圓紅棗茶,只是這樣的習慣在我離開你之後…………..也漸漸應該要改變了


今天我站在便利商店的飲料機前,我望著裡面擺置的各式各樣飲料,突然間發呆似的恍神了,被同事從背後推了一下,我拾起那份刻意遺忘的心情跟難過,拉開冰箱拿出了低卡的健怡可樂,我知道我始終輸了,因為害怕想起你埋怨我的神情,因為難過記起你對我曾經付出的點點滴滴關心跟體貼,所以我背道而馳的走著我的人生道路。


如果問我這樣分手之後會比較開心嗎?問我這樣分手之後會不會就一定過的比以前好?其實我無法應答任何人,也許我知道會讓我堅持分手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我比較愛自己吧了!想跟你說聲對不起,其實我並不是這麼自私的小孩,我只是選擇對我們彼此最好的決定走著,即便….在我不想分手的當下。


常想人生走到這樣的無奈,其實很可悲的,但這便是……….人生中難言的現實,不是嗎?如果有一天當我站在冰箱前可以順其心意選擇其一時,我希望我選擇的是桂圓紅棗茶,只因為曾經有個很好很好的男孩叮嚀我的每一句話,關心我的每份心情都在其中。

台長: 紐約時代廣場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