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3 15:52:20| 人氣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端定位找手機 警助港女物歸原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名來台旅遊的香港籍女子,8月底返國時發現,手機遺落在台灣的計程車上,透過雲端軟體定位,發現手機已經被送往新店分局,蔡小姐靈機一動,寫信求助新北市市長信箱,警方不到48小時,就將手機快遞寄去香港,物歸原主。

計程車臨停馬路旁,領有殘障手冊的黃姓運將,一跛一跛的走進派出所,手中拿著一支手機IPhone5,他向員警說,有女乘客手機掉在後座,想必很著急,得趕快找到失主,耐心填寫完資料後,黃姓司機,回到工作崗位繼續開車做生意,但這個舉動,卻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新北市碧潭派出所長鍾任瑞:「這個香港的女子(乘客),在返回到香港後,她以衛星定位的系統,搜尋手機在我們新店分局。」

回到香港,女子才發現IPhone5掉在台灣的計程車上,還好手機下載了「尋找我的IPhone」衛星定位程式,她立刻向朋友借行動裝置,點開軟體,輸入自己的手機帳號、密碼,IPhone的衛星定位顯示,手機就在新店分局,港女寫信到新北市府市長信箱求助發問,我是香港人,已經搭飛機回到香港,請問我需要經過什麼手續才能取回電話呢?不到48小時,新店分局,透過快遞,物歸原主。

拾獲手機黃姓運將:「就是我應盡的義務啊,我就是這樣子想,重點是我自己也有手機。」

香港女子遊台,手機失而復得,事後寫信答謝員警有效率又熱心幫忙,也稱讚運將司機,路不拾遺,台灣是熱情寶島。(民視新聞張乃峻、沈建宏新北市報導

台長: 長江手機維修批發零售-收購3c產品汽機車
人氣(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