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3 18:36:1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短篇小說創作-鍊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知道,人的一生能放入幾場戀愛?又能消化多少愛神的惡作劇呢?

 

    女孩徘徊在校園牆邊切出的一道小小缺口,摩娑雙手,瞥見纖細手腕上那條鍊墬,女孩喀喀地笑了,緩緩對掌心呵氣,讓溫暖再次包圍,「那是去年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女孩喃喃念道。每一個人心底都在等一個人,在思念自轉的空檔,女孩一遍遍仔細地賞玩鍊墬,深怕有一天不見似的,手機蓋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雪隱形地飄著……

    凌晨一點,筆電泛著淡淡的光,早已化了的淡淡的妝,女孩在網誌記錄著淡淡的哀愁-聖誕夜他沒來……

 

    我想知道,如果人們知道失戀為何物,那他們還會勇敢地去追尋愛情嗎?或許只有在最接近冰點的霎那,才能笑著含淚看清愛情。

 

    女孩在空氣中,用回憶描繪愛情的輪廓。他與她的相遇是在一場又一場座位的排列組合中發生的,那天是星期一,天氣晴,每次抽座位總是讓人熱血噴張,好的座位讓你睡到自然醒,壞的座位讓你被老師盯緊,還好,今天並不是要述說坐在前排的叛逆小孩大嗆老師的傳奇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小角落。女孩眼神渙散地望著黑板上的加減乘除,男孩輕拍桌緣,「蛤~」女孩回頭漫不經心的回應眼前的無奈,下巴鬆散的靠著,男孩白了一眼,用誇張的手法,模仿女孩那不矜持的回眸一瞥,「噗嗤」女孩被逗樂了,那一笑便開始記錄著無數的回憶。

 

    我想知道,當愛情進行式變成愛情過去式時,能不能直接跳過中間那條用嘆息刻鑿的峽谷?

 

    沒有任何事情是一開始就能決定結局的,至少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或許我們都只是想證明自己,但一段感情不一定要用相愛來呈現,或許友情才是最堅實的土壤,回過頭所有的苦澀滋潤著不存在的戀之花。

   「欸,走吧走吧~下個周末我們大家一起去逛夜市」男孩興奮地開口邀約,「恩,好啊」男孩轉身就要離開,「那個你是不是有很多心事啊?」女孩問,女孩從沉默不語的他發現似乎有什麼過去刻意包裝著他,「心室?我只有左心室跟右心室喔~」男孩搔著頭隨口答了一句,「哈哈哈……」女孩不知所措地呆笑,偷偷的在心底為男孩與天真畫上了等號,也悄悄地瞥見男孩眼中偶現的光芒。    

    記憶褪去,忘了是哪一天,男孩與女孩的異性好友膩在一起,他與他聯手欺負女孩,「哈~看招,看我們的連臂雙絕」說時遲那時快,那一拳輕輕地落在女孩背上,也輕輕地搖晃男孩那顆忘記戀愛滋味的心,「她吐舌頭扮鬼臉的表情好可愛」男孩遲遲揮不走那一心動的時分 

 

    我想知道,如果戀愛也有保存期限,那會是多久呢?

 

    時間拉回近代,在畢業許久許久後的某一天清晨,「欸,你跟她怎麼了啊?」女孩好奇道,「啊就被她喜歡上了啊」男孩靦腆不敢正眼看著女孩,「為什麼可愛的女孩會喜歡你啊」女孩沒好氣的說卻暗自笑的像小孩一樣,「欸,你轉過來背對我」女孩呵呵笑著用手指一筆一筆慢慢在男孩背上寫著『你喜歡誰?…… 

 

    我想知道,當愛神敲門的時候,剛好不在家,會有什麼感想?

    我想知道,當催促愛神擅自踹開別人的大門時,又作何感想?

 

    男孩不敢做任何感想,只是默默地認真地真誠地,記住女孩的生日還有趕工親手做的生日禮物,那是一條銀色質感手鍊加上一點別出心裁的墬飾,那可是男孩害羞地踏進滿是女孩子的手工材料店,笨拙地拼湊一點一滴曾經的種種,「恩她喜歡紫色,對了!她還喜歡……」。

    接過禮物的瞬間,女孩滿溢的言語在矜持的束縛下化作一句「謝謝你,我很感動喔」 ,愛情……總是缺少那一點點勇氣。

   

    我想知道,愛情的限時包裹送到對方手中時,僅僅只是收下它,沒有勇氣拆開的那份遺憾,會造成多少傷痕?

 

    手機早已沒電了……,女孩為它充電,靜靜躺在床上享受孤獨的聖誕夜,在夢裡狂歡……

   「叮咚!」用力撐開哭累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兩句男孩,昨天深夜傳來的字句--

   

讓曾經的缺陷,成為幸福的印記吧

 

    放下手機,女孩望著手腕的溫存,「鍊墬戀墬」女孩笑了,這真的是諷刺的愛的刻痕……,女孩在冰點看見愛情。

台長: 茄子嘎嘎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0o茄子嘎嘎的心情短語o0 |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狀況好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