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00:43:0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3/9/28中國時報頭版頭條要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首富蔡萬霖病逝


當天,甚至隔天,各大報紙電視傳媒雜誌都以極其斗大字體,通過電視機密集瘋狂轟炸我的腦袋...,當時我正在讀報紙副刊..那是最需要安靜專心的時候,但我家的電視卻被開到連我房門緊閉都還聽的到的音量.這樣的音量..我相信全台灣人都知道了,也清楚了蔡富豪的遺產有多少,知道了蔡富豪如何節稅,一生成就,甚至他家跟他墓地的風水狀況都略知一二..相信正在電腦螢幕前看文章的你也多少知道了吧~.
那我問問你,梵谷怎麼死的?他有什麼作品(講一個也好)?他哪一國人?國外的不太熟是吧!好!梁實秋聽過吧!你讀過他哪些作品呢?關於他你知道多少?任何什麼都好~不知道梁實秋掛掉的時候是不是當時也這麼大陣仗?
也許你說,不公平阿..我平常也不是什麼藝文人士也沒注意什麼相關資訊,什麼貝多芬..莫札特..蔡明亮..北野武..沒看過也沒聽懂過.
ㄛˊ~~這麼說你跟台灣首富都很熟囉.......好~這不是你的錯,但是這個荒謬必須被你自己發現,台灣的世俗價值觀正被傳媒渲染上全台灣的人民,傳媒也被台灣人民愛好俗艷的取向食隨知味,真正好的公視有多少人看,真正用心的電影有多少人懂,真正美的音樂有多少人欣賞,真正優秀的文化有多少人重視..我想是有的,不過畢竟還是少數.
我簡約轉述一個我在中國時報三少四壯集中看到作者 季季所寫的文章,抽述"慈悲與悲涼的,夢想"其中一點點的內容:
{
梁實秋1972年與夫人至西雅圖長女文茜家養老,74年底夫人意外過世,梁實秋悲不能抑,奮筆疾書,完成近12萬字的"瑰園夢憶",記述他們從初見到死別的的50年情緣,其中提到在西雅圖安頓後,夫人對他說"但願有一天我們可以口裡喊著[1.2.3,然後一起死去]".梁實秋在妻子的墓旁幫自己留了一個位子.後來梁實秋再娶上海歌后 韓菁清,[這10年來,幸而有菁清陪伴;百年之後,我們也還要長相伴]梁實秋說.1987年11月18號梁實秋的喪禮之後,在淡水北海墓園,微雨近黃昏,天色陰沉,黃土一鏟一鏟伴著海風覆在墓上,墓旁,留了一個空的穴位.1994年8月,韓菁清去世,沒有親生兒女,後事由娘家晚輩料理,葬在台北新店.
最後,一個在西雅圖,一個在淡水,一個在新店.
}
我再請問你一個問題,這個故事是不是比首富有多少遺產的故事好聽多了,有沒有一些些屬於你心理面的感覺產生了,不管是溫暖或是感到悲涼,我想..都比沒有感覺好多了.

台長: 法蘭基 方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