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21:26:40| 人氣1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04-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 Ⅳ 秋天別來。


  夜裡,收音機傳來「秋天別來」的歌聲。

  我坐在電腦前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虛擬的網路國度使我抓不住一絲心情,彷彿無止盡的黑洞,明知連接上網路就能與世界接軌,卻接不出個所以然來,反而虛無了。

  下午的經濟學我蹺課了,後來菜頭跟我說老師有點名,他替我掰了個理由蒙混過去,但仍得去補請假,否則老師不會善罷甘休。

  以現在的大學生而言,蹺課就蹺課,似乎並沒什麼大不了的,可菜頭一臉緊張,說那位老師是著名的「大刀」,千萬別拿學業成績開玩笑。沒辦法,只好下次上課前先找個證明去請假。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收音機裡的聲音十分清澈,我的心卻不那麼透明。

  連上BBS,本想看看菜頭在不在上頭,登入後才發現根本就不用找,一進去就看到「小愛」與「停雲落月」在上面纏綿,看來菜頭每天跟那位神秘的「停雲落月」聊得渾然忘我。

  (菜頭,又在跟她聊天了啊?)我丟水球給菜頭。

  【對啊~】

  (你們現在很熟了嗎?)

  【何止熟!我發現我和她周遭有好多事情幾乎是一樣的咧~很不可思議!】

  (真的假的!?)

  【好了!先不跟你聊,我要專心跟她講話!】

  碰一鼻子灰後我只好繼續亂逛,在一排排的雜亂暱稱中想找個比較對味的隨口聊聊,雖然我對網上聊天沒太大興趣,此時仍不啻為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眼睛咕嚕嚕地轉動,忽然間,一個巧合的暱稱出現在螢幕上……「秋天別來」。霎時間我出了神,沒想到居然有人的暱稱剛好就是我在聽的歌曲?手指不聽話地動了起來,有些興奮。

  (哈囉~)

  我盯著螢幕,希望這位「秋天別來」給我一點回應,好讓我這夜裡不那麼無趣,過了幾分鐘,對方仍無回應,收音機設定的重播功能又將「秋天別來」這首歌放了出來。

  (妳好啊!)

  我又丟出個訊息,繼續期待螢幕上可能的變化,依舊落空。莫名的,我自動將這位「秋天別來」設定為女生了,居然沒問過就直接將「妳」這個字丟了出來,怎麼回事?

  歌曲裡的鋼琴聲聲入耳,淡淡情愫帶著輕快節奏,恰好與螢幕上嚴重的delay成反比。

  (在嗎?)

  我再次送出訊息,語氣更為自然無謂,已有準備找其他人聊時,螢幕卻起了變化。

  【你好】

  心跳了一下,幾乎已被捏熄的火苗再次燃起,既然是隨口聊,問出來的話就顯得沒有內容。

  (哈囉!妳現在在哪裡啊~)

  【你呢】對方若非不拘小節,就是真是個女生,對我的用詞一點質疑也無。

  (我在學校!)

  【me too】

  (那妳現在一定是在宿舍囉?)

  【嗯】

  (我也是耶!可以問妳讀哪裡嗎?)

  問出這句之後,螢幕又開始遲鈍起來,久久不見對方回應,心裡登時有種疑惑與不安,說不上來為什麼。

  (哈囉~怎麼了?)

  (還在嗎?)

  (不說話了?)

  我一連送出三個訊息,希望得到一點點回應,這個夜晚已經夠悶了,別讓我繼續悶下去。

  【你是大學生嗎】

  (是啊,怎了?)

  我覺得喉嚨乾澀,想要喝水。

  【北部學校嗎】

  (對啊!妳也是嗎?或許我們同校哦,呵~)

  對方問得很遲疑,我卻回答得很快,跟日常生活中的自己全然不同,也許到了網路上,我才恢復真正的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大膽傢伙。

  螢幕再度停擺,不知道再來要送出什麼訊息才好,乾脆停住手指沒有動作。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收音機又傳來這句輕悠嗓音。

  【魏……治……豪……嗎?】

  我整個人愣住了!瞬間腦中閃過ㄧ個名字,無法解釋為何第一時間就想到她,但腦中確實只有她的名字,難道眼前這位「秋天別來」竟會是Catherine?問得如此直接、知道我姓名的女生還有誰,我實在想不出來,即便我的匿稱是「阿豪」,真有這麼容易給猜出來嗎?

  我要怎麼回答?說不是嗎?說是嗎?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我的手笨到不行地打出這段問句,對方卻沒回應了,沈默的人再次調換,也因為這陣寂靜讓我更篤定螢幕對面的女生應該就是Catherine,但也偏偏卡在這裡,真的不知該怎麼交談下去。

  (妳是……Catherine嗎?)

  送出這則訊息後,我才發現真是個白癡問題,既然我都幾乎確定了,還多問這幹嘛?若是,她也不見得會承認,若不是,豈非早嗆回來了嗎?

  (可請妳再跟我說說話嗎?之前在車站的時候……)

  後面這句話讓我猶疑地打出又刪掉連續兩遍,對方終於又傳了訊息過來:

  【我不是故意的】

  (故意什麼?)我連自己在問什麼都不知道。

  【還是請你不要接近我比較好】

  (什麼意思?)

  【我下線了】

  (等一下!我還……)

  我才打到這裡,「秋天別來」已經離線,留下對著螢幕發呆的笨傢伙,一樣是冷漠語氣,卻不再如以前那般的靜。

  到底,為什麼要我別接近她?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舒服嗓音繼續迴盪房內,心情有如漂浮半空的落葉,沒有著力也沒有支撐點,懸上心頭的滋味讓這個夜更加煩悶。

  「我也想忘了你,在秋天來臨之前,不再想你。」

  希望不想誰?她幾次莫名其妙的應對,讓我心情一點一滴受制於她,我不喜歡那種感受,也的確想過不再想她、要忘了她,但這般念頭愈強烈,就愈對自己的反應感到不解,我不想要想的真的是她嗎?還是只是想要遺忘思念的苦般滋味?

  我能夠忘了誰呢?

  「秋天別來、秋天別來,我還沒忘了你……」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3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4-02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