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23:44:20|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應該是高蹺鴴

是台灣很常見的鳥類,有水的地方就能看到。

基本上,這還算不太怕人的鳥 。

這塊水池其實是菱角田,去年十月在這跟阿伯買過很新鮮好吃的菱角,去買了三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小舟。

拍了很多,卻不曉得怎麼寫,所以全部的照片都沒有貼出來。真是對不起之前去上記錄片的經驗(汗)




這是一張經過處理的照片。(自首)
其實是因為有一隻被我”處理掉”了,為了要成就這樣的畫面。

讓我想起了藏鈴羊事件....哈哈,其實適當的合成技術,本來就能成就夢幻的畫面,理論上只要先講清楚,合成影像本來就是商業上常用的手法。

這批拍回來的照片,其實前面大半都過曝....然後對焦並不清楚。
剛好背後的馬路車子不容氣的呼嘯,嚇得這些鳥飛了起來。

我這台相機本來動態就差,來不及設定好條件(手動模式)就只好快點拿起來取焦距對鏡頭。

無奈的是,匆促之下功夫尚不足的我,還是沒有拍出成功的照片,是蠻氣餒的啦...但是因為常常重覆看著相片時,總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出現,所以沒事的話,還是會打開資料夾,來來回回的看著自己拍過的照片。

這張照片就是這樣子浮出來的。



不過這也是我刻意的浪漫啦...其實可能只是這兩隻鳥的航道太過接近而已...




.....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看到照片還是訂了這樣的標題...
就當我被春天的氣息給傳染了吧。

台長: 小翔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夜.木棉
此分類上一篇:紫色的無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