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13:58:25| 人氣1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孩子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你眼裡看見留下的淚水

於是我明白了

人生有時辛苦

有時流淚

並不是壞事"~宮。

 


 

1210   天氣晴          翹課的九份行

純樸的九份帶著一絲絲奢華的繁榮

一條狹長的街頭 描繪著通往夢想的路口

久份是各被人遺忘的山中之城

老舊的日式房屋,比鄰而居的屋舍

原本的繁華落盡

只剩而今蕭條的舊景

明明已經走過一次的九份

再次見面的基山街依然如此的陌生又熟悉

路口依然坐著賣玉蘭花的阿婆

遊玩的人潮依舊

一攤攤的肉丸與芋圓

一粒粒的草仔粿與ㄇㄨㄚˇ ㄕㄨˇ

走進悲情城市的老街

伴隨而來不熟悉的日文發音

日本來的婆婆    被我的突兀嚇到了

太陽變小了

九份似乎也在太陽底下

慢慢的縮成一個小點       一直到我也看不見了

搭上開往回程的公車

我的心情有點不捨

忽然不想回去了

我想要待在人情味濃厚的九份

有人說 九份只值得去一次

說這句話的人    肯定不了解九份

我喜歡九份          我愛九份

1211    天氣晴     爸媽的大陸行

國二的時候  老爸第一次的出國 給了紐西蘭

我還記得那時我跟老媽還有弟弟都睡在船上

整整八天      

一個星期又一天

高一升高二的冬天

老爸老媽 去了大陸桂林

在元旦凌晨回家

當天晚上我跟簡志鈞說

我們不要睡覺  一起跨年順便等老爸老媽回來

那時只有我們三各小孩在家

我們就在房間裡把電視開的非常大聲

跨年的54321       在我們的鼾聲中渡過了

高三寒假       老爸老媽的曼谷行

那時候剛考完學測也是我跟爸媽的關係降到冰點

我很希望他們趕快出國

最好是去久一點         能多久就多久

那時候外婆來我們家跟我們一起住

打理我們日常所需

奶奶好會煮咖哩飯

想到還很懷念

爸媽曼谷行好像去一個星期

回來帶了一個曼谷包給我

看著那各包      我哭了很久

我不想拿        我奶奶說要收

當時我跟父母的關係     

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界線

我拿了包包     卻不想跟他們講話

我想   我 最擅長的遊戲

就是冷戰

大二冬天     爸媽再次出國

我體會到媽媽的辛苦

洗衣、燒飯        

真是太厲害了

台長: jamie
人氣(1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南投二日遊 part 1
此分類上一篇:夢與詩

軒嘉
翹課9份行,都沒說的唷!好想去好想去喔!

原來你的專長遊戲是冷戰,這不行的唷!

要改要改!!
2008-12-20 17:54:05
恰恰
妳哪時候去九份?
我都不知道耶!
2009-02-26 15:4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