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9 14:20:07| 人氣1,1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方向-往前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重回到都會生活,今年我終於展開了雙臂與雙腿,探頭出我的洞穴,回到人群中。

朋友們的聲音讓我有了回憶,將記憶中的味道與現在的變化,做了一個大洗盤。

窩居在中壢已經六年,前幾年的適應、衝擊與衝勁,這兩年的休憩,像是一個銷售量表上的曲線,展現著人生的旅程。新聞台上的停頓,代表著我的重新整理。但仍沒有停止思索人生的目標與意義,我不願自己活得沒有價值,神給我美好的生命不就是為了成為一個幫助人、祝福人的器皿?

 

在工作上我認真的過每一天,我明白自己極其有限,不過是一個沒有太有學問的老師,站在人的角度來看,總是被投以沒有出息的眼光,爸媽總要我找一個好一點的工作,朋友總說你幫幫忙找一個收入高一點的工作,但殊不知教書這件事情帶給我極大的愉悅感,看到學生清純的臉龐,他們學習的得著,以及我雖是一個站在台上的老師,但學生卻不因我的職務而排斥與我親近,和幫助他們成長的過程,在在讓我感到幸福。

 

幸福真不是錢買得來。我像是一個被寵愛的貴婦,沒課的時候可以晨起閱讀聖經,早餐後再小憩片刻,上課時跟學生一起開心學習,下課回家後抱著啊喵聽她滿足地呼嚕呼嚕,當慾望減到最低,反而增高幸福度。我是被神寵愛的貴婦。

我喜愛我一個人的生活,雖然去年開始有了先生,但我仍舊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唯有將自己的生活過得好,才能給另外一半幸福。

但我真明白,該往前走了,該離開這裡往前走。一直沒有忘記我是一個有勇氣有毅力的人,因為「不論往哪裡去耶和華神都與我同在」,雖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神要帶我去哪裡,但我知道,我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因此「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我,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走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著不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你的神。」

 

往。前。走。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出於預期
此分類上一篇:十八趴與爺爺們

(悄悄話)
2011-04-06 10:18:55
芭比
很好的提醒!「因為耶和華是你的神」!
2011-05-09 16:2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