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23:26:43| 人氣1,2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始料未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為該有的課程,在上課前夕卻突然消失,連告知都沒有,始料未及,錯愕。

以為照著計劃走,卻在開學前,課程大改版,連商量的餘地都沒有,就這樣決定了學生的命運,始料未及,這樣粗糙。

每天在生活中的杯子,卻在一揮手中跌落,破損的缺角,再也無法成為我日用的器皿,對於自己的粗心,始料未及。

被很好的朋友,背叛,中傷、毀謗,始料未及的結果,令人心傷。

對於談起話來頗有靈性、頭頭是道的人,卻是匿名在我的新聞台上回應地義憤填膺,教導我的行事作法,甚至在被我發現後還矢口否認,這個人的誠信,令人心寒,始料未及。

信箱裡躺著舊情人的來信,始料未及。是你要走出我的生命,為何卻在多年後又依依不捨? 他的無情與反覆,我始料未及。

妹妹的任性與霸道,佔據家中所有資源,對所有人頤指氣使,要大家都配合她,她貪婪的心,我始料未及。何時你變成這樣,怎麼變成跟一起長大的你不一樣了?

今天,小瑋告訴我,崔經理,崔雲,曾經是三台時期的主播,聲音極度好聽、咬字極其精準的播報員,曾經是我在一家小電視台的新聞部經理,待我極好,客氣又真誠,過世了。

怎麼可能? 我喃喃自語。怎麼可能? 他才七十,看起來健健康康又心胸開廣,怎麼可能過世了? 小瑋說,癌症,一個星期之內就走了。兩年前我跟崔經李通電話,才說要找一天一起吃飯的。我這樣拖著拖著,卻再也看不到他了。

怎麼可能? 始料未及的結果。

愛要及時。 Love in time.


人生中有許多始料未及,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意想不到的人幫助你,在你想不到的角落,出現令你錯愕的結局,人生,總不在自己的掌握中。

誰想得到,次級房貸引起金融風暴? 誰想得到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銀行,說倒就倒? 誰想得到,全球經濟危機這樣嚴重? 誰想到股票淨值攔腰斬斷? 誰知道股市重挫基金暴跌? 始料未及。

人能依靠嗎? 錢能依靠嗎? 銀行都能倒,投資全付諸流水,颱風一來,整間旅館倒塌橋樑斷裂,還有什麼是永恆? 意外,總在想不到時發生,始料未及。

那麼我們該相信什麼、該依靠什麼? 有什麼是永不改變的? 有什麼事可以常存?

這一首歌,給我好大的感動。
我把歌詞貼在下面。



詩歌:有一天 / 詞曲:盛曉玫

http://tw.youtube.com/watch?v=CZbXlNFbyWM

有一天 你若覺得失去勇氣
有一天 你若真的想放棄
有一天 你若感覺沒人愛你
有一天 好像走到谷底

那一天 你要振作你的心情
那一天 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 不要忘記有人愛你
那一天 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他愛你 祂願意幫助你
茫茫人海 雖然寂寞
祂愛能溫暖一切冷漠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
祂的雙手渴望緊緊擁抱你
漫漫長夜陪你走過
祂愛你 伴你一生之久


耶穌,是我的答案。

我不知道,你可以信靠什麼? 你相信什麼? 但對我來說,與其相信自己,還不如相信耶穌。神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神的計畫,總是超乎我的想像,我的能力這樣有限,智慧這樣渺小,但是我的神,卻知道一切。他從不騙我,也不逃跑,更不背叛我。

祂愛我,一生之久。祂也愛你,直到世界的末了。伸出手給耶穌,試試看,你會發現,祂值得。

唯一不是始料未及的事情,就是耶穌。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1,27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秋在書窗小榻邊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怪獸吸引機嗎?

美人魚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可以借我轉寄嗎?
2008-09-25 12:25:56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恩,沒問題,請註明出處囉。
2008-09-25 22:23:53
astraes
人生永遠有變化
而自己不知道它什麼時候 以什麼方式發生
上半年 一位朋友走了
留給我們的也是錯愕、不敢置信
把握當下 真的不要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2008-09-28 11:28:29
青青
他外遇了..見我傷重難過,也是對我說聲抱歉!!&quot會走到這裡,我始料未及&quot...他以為我應該發現後就瀟灑地離去,他認為我應該不會痛...這句&quot始料未及&quot令人百般無奈...
2008-11-30 22:12:41
bluesky
有什麼事可以常存?只有真理可常存.真理又是甚麼?
明心見性後即可證得.即心經所言: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爭不減也.世間唯此諸法空相可常存耳.
然人若獨賴自力領悟修行,實在辛苦.故信仰上帝或佛道神明之有為相,應可為探求真理之敲門磚.心靈上也有個靠山.此為個人體悟,若有不周到之處,請小芝老師及大家多指教.
2009-09-23 21:4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