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3 22:05:52| 人氣1,42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游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與前年的冬天,都很漫長。由於中壢的潮濕,加上風多又強的氣候,每個月感冒都來報到。甚至到一月份,每兩週生一次病,病入肺腑的感覺讓我下定決心要改變。

對於吃這件事情,我不太注重,每每看到好友與同事大費周章地煲湯、燉補的,我都敬謝不敏,我是可以自己弄,但僅限一個月一次。平常自己煮飯,一個人,也都草草了事,對於烹煮養身這檔事,實在不是我的專長。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運動。可惜從小我的四肢就不發達,不但美術不好,字也寫得醜,手腳更是不怎麼協調,體育總是最低分。因為只要是球,我都打不到也接不到,大學時代因為衝堂的關係,只好修了網球這門課,沒想到我怎麼揮拍也不到球,就算球讓我打到也從不聽我控制,最後補考了五次,到第五次,老師說,你再怎麼考也都不會過,我給你六十分,你走吧。老師被我搞得很累...

球類,不是我的菜,跑步,也不適合我這筋骨脆弱的人,特別是我的腳,常常不聽使喚。

游泳是我唯一可以做的運動,安全,不傷身體,最重要的是,不會流汗,因為我最怕那汗流浹背的感受,還加上一身腥味...。

為了我的身體著想,我決定來游泳。中壢地區的公立游泳池,我實在不敢恭維,只好轉往私人的泳池。我家附近的私人泳池,可說是中壢地區最熱門的泳池,離我住處騎車只要五分鐘,外有停車場,裡有SPA以及烤箱,因此成為阿公阿嬤們的...衛浴間。

那SPA熱水池,有按摩水柱,還有溫泉池,總是充滿了去泡澡的阿公阿嬤,說真的,這裡比較像是社交場所,而不是運動中心。因此即便一年的會費高達一萬八,還是有不少人趨之若鶩,因為每天都可以來泡湯洗溫泉(溫泉粉吧)三溫暖加洗澡。

好在游泳池不是每個阿公阿嬤都有興趣,不然我可能找不到水道可以游。但說真的,也沒好到哪裡去,因為中壢各大國小,都跟這間游泳池簽約,甚至連本校的體育課,都在這裡上。游泳池中,傳來一堆稚嫩的嬉笑聲,一堆小鬼划著水,水,想當然,充滿各種體液。每天不知道有多少小孩在池中尿尿、阿公阿嬤洗腳,不知道這間賺錢賺過頭的泳池,有沒有每天換水...

水不怎麼清澈,是所有游泳池的通病。不過,連快速水道充滿烏龜這件事情,就真的很無法容忍。

明明字抖大的寫著「快速水道」,這些人就是看不懂中文。快速水道的意思,是給游得快的人游的,如果是烏龜,應該會有自知之明到隔壁去。但是,就有很多烏龜,覺得自己游得很快,每次我都得卡在烏龜的後方四肢併用地練習漂浮,降低我的速度,其實游慢比游快還要難。泳池非標準,一趟也只有二十五公尺,來回要四趟,才能達到一百公尺,所以我總得遊個二十趟,才能游到一千公尺的目標。但若是跟在烏龜後面,怎麼游都很累。

烏龜,因為游太慢,我還可以加速超車,從旁邊過去,每每看著烏龜們的泳姿,我心裡真是忍不住想,請我當教練嘛,我教你什麼是正確的泳姿,照你們手腳不協調,腳伸也伸不直的方法游,這一輩子都只能當烏龜,只有擋道的份。但是如果是水母,那我真的不敢恭維。不是我驕傲,就像今天,在我前面的,根本就是一隻巨大的水母,腳伸不直,手彎不起來,當我游了五十公尺,她才剛剛到岸。

小姐,這裡真的是快速水道,快速的意思,不是水母飄。

快速水道,烏龜請讓道。

在中壢遇到比我快速的泳客,十隻手指頭數得出來。我想所有真正的游泳者,應該早就換游泳池了吧。這裡是,泡湯池。

在台北,每次我游快速水道,總是心跳加速,因為遇到比我慢的游泳者,十隻手指也數得出來。我總擔心自己成為阻礙水道的烏龜,常常得靠旁邊游,好讓那比我強的泳者從我旁邊超車。那些蝶式、自由式、蛙式的快速泳者,好似怪獸一般往前撲,刺激我害怕地拼命游,可能也這樣造就了我三十分鐘游完一千公尺的速度。

不管游快游慢,現在的我比較健康囉,手臂還有小肌肉呢,嘿!

最想游的,還是度假的海邊。好想要來一個野人獻曝,配上一手淡啤酒,以及一心的慵懶。Let everything gone.

Gone - Ben Harper & Jack Johnson


圖片來源:
http://cape7.pixnet.net/album/photo/97324930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怪獸請讓道,不要擋了右先生的路
此分類上一篇:「水蛙請假啦!」

路過
耶穌也會叫他們烏龜水母嗎?

他們的目的,和你一樣都是運動嘛!只不過還沒掌握技巧而已。他們之於泳技,就像你之於打球與跑步。佔用水道的確不妥,一事歸一事,WWJD?
2008-10-15 23:25:29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不過,耶穌會匿名留言嗎?
2008-10-16 04:26:31
路過
我不能代替耶穌回答這個問題,妳可以問祂看看。不過我的個人經驗裡,倒是有從陌生人那裡接到過祂要給我的訊息,也曾有許多不留名天使的熱心幫助。
加油!美麗的生命是需要蛻變的。看見你這篇網誌,就像看見從前的自己。
2008-10-20 23:11:21
deep blue
路過先生可能沒有在泳池中被前面的蛙腿踢過之經驗
路過先生可能更沒想到這些人若習性不改,到了高速公路上有可能會在內側道龜行甚或邊聽手機邊龜行.
佛教中的菩薩除了慈眉善目外,不得已時尚須展現其金剛之怒的威儀.有緣者請光臨本人部落格新作---向綠色媒體開砲!並請賜教!
2009-10-08 14:22:54
也是路過者
回樓上

樓樓上的路過先生未必不曾在泳池中碰到目中無人者的經驗,但從留言看來想必他的EQ還不錯.

為啥泳池會扯到政治啊?
2009-10-17 15:32:31
deep blue
感謝賜教:
(1)許多重大車禍之肇禍者皆出於平時小小自私,沒人糾正,而養成其目中無人態度所致.
(2)路過先生EQ可能確不錯,某些事務度上我願多予效法
(3)革命未必有理,思想與言論卻是民主珍寶.是故泳池扯到政治也無啥不可!
(4)個體戶批執政黨批到沒力了,看綠色媒體在鬼混日子,權力大,卻不用功!一肚子火!歡迎至部落格賜教!Thanks a lot!
2009-10-17 23:09:18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感謝你們的討論啦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經驗
都有可以各自表述的空間

感謝神囉
2009-10-22 13:1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