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03:41:4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夕的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夕,即香港人所說的"七姐誕"由出生至今,我從沒留意過這個節日,沒有中秋節的大燈籠,沒有聖誕節的烤火雞,怎可能吸引我的注意?

偶然上台灣的網頁看星座,發現那個七夕,原來是個情人的節日,好奇心驅使我尋覓它的出處,背後藏著經典的"牛郎與織女"故事,而這個七夕,就是他們相會的日子...

我想,一對情比金堅的愛侶,一年只可見一次,未免太可惜了吧?為什麼從沒有人為此而感嘆?上天可真喜歡開戀人的玩笑;在云云人海中,他們四處尋找遺失的另一半,當覓得真命天子,卻無時無刻考驗他們,到最後還在一起的話,就算是過關了.世上情侶聚多,究竟多少人能排除障礙,獲得最後勝利?

雖然如此,但今時今日,"牛郎與織女"的故事,依然悽美...

我慶幸自己在一個特別的日子出世,從小時開始,每年生日,媽媽總會溫柔的跟我說"你是在七姐誕生日的,知道嘛?"那時我只顧著吃紅雞蛋,什麼都不理會.現在,當我想起這個日子,會感到莫名其妙的興奮,大概,人每年只有這麼的一個值得驕傲的日子,因為自己的誕生,這一天才變得有意義;我不會發現地心吸力,更不懂推論畢氏定理,但是,在七夕這個日子,一個小生命誕生了,而這個特別的孩子,就是我...









台長: 異想天開之小女孩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