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18:16:2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無定向習作之一個與昨天一樣的早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與昨天一樣的早上》

一個與昨天一樣的早上,亨利老伯一如昨日由家裡走到街上,心裡盤算著如何折解老佐卡夫的「王車易位」。這條連接他家和俱樂部的碎石小徑,他已行過四份一世紀了。這裡的一切,他都瞭若指掌。

「老佐一定會再用昨天那招「王車易位」,不知他從哪裡學會這新招呢?」老亨利想,「今天若再輸,明天......」「亨利老伯,早安。」

「早安啊,小比提。」老亨利頭也沒回,嘴裡嚷著:「小心馬車啊,小比提。」老亨利一個勁兒擦自己的禿頂,心想:「第一個和我打招呼的是小比提,這小孩越來越像他老爸大比提,他小時候也是天天與我打招呼後才回校的......」「早安啊,老亨利」(這是老柏賓,是我的舊同袍啊,想當年......)、「早安啊,亨利叔叔」(這是真路拿啊,我當年教他寫字的......)

老亨利熟練地回應眾街坊的問好,一如昨日的早上,他剛好回想完當年事,就走到了他光顧了二十五年的俱樂部,他一如往日,順手推門,向招待處的瑪莉小姐說:「早安啊,瑪莉小姐,老佐他到了沒有?他老遲到,十年來從未準時啊!對,瑪莉小姐又要麻煩妳一會通知他我來了,我先進去準備棋盤等等啊。」「亨利先生,請等一下,請等......」瑪莉小姐還未說完,老亨利早已走進了俱樂部內室。

當老亨利步進內室,突然他緊皺眉頭,瞇起了雙眼,屏住了呼吸,他發現了有些事兒不太對勁,心裡盤算著:「那裡走來了一班小丫頭啊?棋盤、咖啡壺哪裡去了?桌子,椅子哪裡去了?下棋的老簡老迪哪裡去了?」老亨利咳了一聲,把身子向前探出去,對其中一個穿芭蕾舞衣的女孩說:「對不起啊,請問妳佐卡夫先生到了沒有?」

「誰是佐卡夫啊?」「會不會就是我們的老師啊?」一個手執羽扇,頭上簪了一朵紅花的姑娘問,「老先生,妳找他幹嗎?」「對對對,老頭你來幹嗎?學跳舞嗎?」一個正在搔著背的女孩輕浮地笑說。

「我......我.......來」老亨利結結巴巴地嘟嚷著,這時一頭小狗從暗處跑過老亨利身邊,把老亨利嚇了一下,使他察覺到牆壁上的告示,這一看,老亨利窘住了:「因本俱樂部由五月四日開始,在早上舉辦芭蕾舞班,故其他活動上午一律取消,不作另行通知.......」老亨利一下子臉色全變得蒼白。簪花姑娘抱歉地說:「對不起,維多利姆把你嚇住了,老先生,我想你找的人今天不會來了,你不如明天再來罷。」老亨利什麼也聽不見,退到門口,走到大街上,拖著步子呆呆地回到家裡,抽了一口涼氣說:「明天......」

老亨利明天將會遇到一個與今天不一樣的早上。

台長: 玖伍貳柒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