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8 23:03:56|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的夏天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間“買第二件有六折“的便利商店…

名叫“全家“…

清明的青白藍三色,正如他們的廣告招牌一般…

總是給人一種明亮清潔的感覺…

在台灣有很多很多分店…

以一句“全家就是你家“的廣告台詞打響了名號…

追求的是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雖然女店員的長像我通常只給一顆星…

但…

請記得我只是來買東西而不是看美眉的…

 

那天…

是個熱得想要打人的晚上…

 

剛從高中畢業的我…

一個人無聊的躺在客廳沙發上…

發瘋的拿著搖控器對著電視機亂按…

魚缸上的倒影反射著電視機的畫面…

而畫面似乎無止盡的跳著…

漸漸的…

我有些不耐煩了,索興把電視也給關了…

 

頓時,身旁是一片的清靜…

只剩輕輕的風鈴在窗邊低語…

望著天花板橘黃色掛燈…

心裡不禁泛起一絲想要做點什麼的感覺…

反正距離開學還有三個多月…

與其把時間花在那些無聊的電視節目上…

不如拿來做些有意義的事…

不過,什麼是有意義的事呢?

躺在沙發上的我不禁坐起,努力的思考這個問題…

 

要我去醫院當義工嗎?

不可能…

還是要去孤兒院當個“愛心哥哥“?

更是不可能…

不是我這個人沒有愛心,只是…

雖然明明知道這些都是有意義的事…

但我就好像卡通影片裡的大雄一樣…

想得出,做不到…

 

那天…

依舊是個熱得想要打人的晚上…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每個悸動的感覺,都會在那奇怪的偶遇下發生…

是一個不經意的眼神?還是一個刻意的擦肩而過?

 

印像中最深刻的倒是高一坐火車的時候…

那是個閒閒的星期六下午,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到高雄玩…

就在回來的歸途中,就在昏黃的落日要降到地平面以下的時候…

一個氣質出眾的美麗女孩坐在我的對面…

而她簡直可以說是件巧奪天工的藝術品…

我敢說在車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目光都被她吸過去了…

包括我也不例外…

在我一直看著她發呆的同時,我發現她也正看著我…

這使我的目光不自覺的低下,偷偷的用眼角的餘光瞄著她…

卻發現她的嘴角揚起了一絲的微笑…

是一種不太明顯的笑…

突然…

感覺我的臉頰像要被一道道忌妒的目光望穿…

而就在我下車望著她離去的身影後,卻再也沒看見過她了…

 

那天…

終究是個熱得想要打人的晚上…

 

在百般無奈之餘…

我騎上了我的“百戰小鐵馬“出門遊蕩了…

不計後果的,讓車子隨著我的心情亂走…

 

不知騎了多久,也不知騎了多遠…

出現在眼前的…

是間明亮的全家便利商店…

就在街角…

剛好我有些口渴,想要買點什麼的…

停下了車,再技術性的用我個人多年研究的“甩尾“停車方式…

把車如此帥氣的停在店門前的紅磚道上…

嘿嘿嘿!如此帥氣的停車技巧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出來吧!

實在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真的是太厲害啦!哇哈哈哈…!

正當我還沈浸於個人的小小世界時,眼睛不由得一撇…

頓時,我的五官突然變得跟漫畫人物一樣的誇張…

 

OHShit!這是啥?“黃金“?

難道是我“帥氣停車“的時候,不小心掃到的嗎?

望著後輪上的這坨“ 黃金“,再加上它所散發的“迷“人香味…

真的讓我充分體會到什麼叫作“樂極生悲“…

數著口袋裡的銅板,走到印有藍色“Family’’的玻璃自動門前…

心裡滿是剛剛的那坨狗屎,不知道今天是不是燒錯了香…

平常買樂透都沒這麼好運,哇哩咧!這下回家有得洗了…

 

正當我還在想怎麼問候那隻狗的祖先時…

“叮咚“,眼前的自動門緩緩向一邊移去…

 

歡迎光臨~!

 

一個我這輩子聽過最甜美的聲音在我耳裡響起…

 

 

 

                      ~簡單的問候裡,是妳永遠36C的溫柔~

 

台長: 黑色幽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的夏天 2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的夏天 前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