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00:33:4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的哲學 (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的哲學


  

  每個人都貪多,但是我喜歡以“一”為師。

  一個微笑、一次讚美、一次掌聲、一幢房子、一部車子。一,是理想;二,是幻想;三,便是妄想了。太多了,不如不想。

  一,不多。

  一,好少,所以很簡單;簡單容易達成,所以快樂。

  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在77歲的壽宴上公開他永葆青春的秘訣,他說其一是樂在工作,其二是想法簡單,心情純樸。合起來解釋,便是簡單使他樂在工作。一,漸漸成為我的生活哲學。

  每天多留一分鐘

  一天只有24小時,不多不少,多留一分鐘,便多出一分鐘,很多一分鐘,便是一小時、一天、一年。多留一分鐘,我可以多出一點點美好的生活。一分鐘,我想看夕陽,親朝露、觀星斗,淋梅雨,等曇花開放,聞桂花香,或者發一個呆。

  多看自己一點

  我必須承認我不太愛自己,因為我曾太愛工作,太愛寫作,而把自己遺漏。我發誓從今以後,我會多愛自

  己一點點,至少不太累,不太勞,不太過度耗損精力。

  多一樣興趣

  我有很多興趣,但只想再多一樣,比方說學陶藝,好親自動手做需要的花器。

  多一種悠閒

  我愛喝下午茶,喜歡溯溪,熱愛爬山,每天打羽毛球,今年很想再學一種悠閒,嗯,就是攀岩了。

  多舍一點

  我的錢分為三種,一種自己用,一种家人用,一種慈悲用;舍一點金錢,反而得到很多快樂、很多歡喜、很多慈悲。(文/遊乾桂 廣州日報)

台長: 單純的幸福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