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5 23:20:1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2005/04/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逆境之中,令我成長茁壯,順境之中,令我事業順遂沒有煩憂。
人生,就是一場場修羅場、一場場戰爭,沒有轉圜的餘地,只有
前進,我還記得幾年前到現在還可能存在的一則公益廣告詞是這
麼說的:「演戲,可以一再NG,人生,不可以像演戲一再NG」,
走錯了一步,就是萬丈深淵就是無底深坑,可能沒有那麼好運能
夠抓到救命的枯枝、岩石,這就是人生。

有的人一生想抵抗自己本身的命運,然而有的人卻順從著自己的
命運,又有的人不相信命運,認為「一切皆我」,然而,有時想想
,命與運這東西真是深密難解的事呀!
有的人一生順遂不愁吃穿、有的卻憂愁難消活在苦痛之中,然而
,這在佛教思想當中是有跡可尋、有理可明的,那就是因果律,人
會有一生順遂或有一生煩憂,皆是宿世的業力所造就的,這,有時
令人怨憤不已,然而,卻又不得不讚嘆它的公正與奧妙,事事除了
因與果外,有時還得加上助緣一項,雖說有因必有果,然而,在這
助緣之上,人,可以轉變累世的功過,若今天本來是順境福德深厚
之人,然而在與人這外緣之行為上有任何的缺失,變成了沉淪喪德
之事,則其果必惡,非今世能顯必亦來生得報,很奇特吧!又說,如
累世惡業積深、福德淺薄之人,若能得助緣或自覺省懺,雖不定今生
脫離惡道之苦然必能轉惡為善,這!是有可能的。

我從室友處借看過的一本密宗書籍《密勒日巴傳》當中就提及了年
少即造就黑業的密勒日巴尊者如何被其尊師馬爾巴上師為消磨孽業而
受苦行、忍人所難忍之事而遂得成就即世成佛的故事,這可以說得上
是《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這句話最好的典範!

今日,為何有此一心念打這篇日記呢?我不知道,然而,我卻心懷感
念一位在網路上的朋友所寫的文章《了解人生所謂的苦》,因為這篇文
章,讓我發洩了心中所念牽的情懷-家庭之事;如果,人人能攤開自己心
裡壓抑之事,則心不為抑鬱所縛,而能更進一步的直視痛苦了!

台長: 阿陽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