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22:58:14|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世音菩薩溜滑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懷孕,家人寄來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讓我天天唸,以求胎兒平安健康。這回老媽得知我懷孕,緊接著就詢問:「阿妳有沒有每天唸經啊…」。

為避免老是偷懶,有時就算電視開著,我拿起經書,在沙發上小聲又快速地唸起經文,Jamie就會在一旁壓低聲音跟著碎碎唸,John則在一旁看得發笑。昨天下午帶兒子從公園玩了兩個鐘頭回來,準備利用時間唸唸經時,他又湊過來看----

Jamie: “What are you doing, mommy?”
Cindy: 「媽咪在唸經啊,你要不要陪媽咪一起唸?」
Jamie: “Ya~ ”

Jamie跑上沙發靠在我身旁,我抱著他一如往常開始快速低聲地唸起經文,他悉悉沙沙胡亂唸著,幾次我中途停數秒,細聽他的碎唸聲,竟聽到他加雜著「…溜滑梯, 溜滑梯…Slide, Slide…」,當下我就大笑出來,馬上忍住再繼續嚴肅唸經,然後想到了又忍不住數度笑出來… 後來,我刻意放慢速度,稍為提高音量地唸著,遂即聽出他跟著重覆「菩提夜,菩提夜…」,這些字就真是出自經文(請參見附圖)。不過,多半的時候他是模仿我喃喃地唸著,再給娘親親親幾下,或心不在焉搶著翻頁,或往我身上攀爬之類的。

哈,我這個愛溜滑梯的寶貝。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