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13:51:1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年老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來Jamie當老大也半年了 是的 很快吧

生命中多了個弟弟 Jamie適應得不錯 姑不提這小傢伙也會故意拉倒乖乖坐著的弟弟之類有意無意的小動作不斷 一派頑皮 好言相勸 屢勸不聽 非得逼我動怒 然而 為娘這回可是來爲Jamie說好話的……

舉個例子吧 有一天 話說那時弟弟連翻都不會 當時他正在哭 可是我又急著想尿尿 所以順手放他在沙發 臨去廁所前 千交代萬交代傑米不要去弄弟弟 他回答"O.K." 但我當然不是很放心 上完廁所速速回來 竟看到傑米側躺在弟弟的身邊 摟著他唱"Hush, little baby" 哄弟弟 那畫面真箇可貴.感動 這三歲多的小男生很是有哥哥的樣子

平時Jamie會主動拿面紙幫弟弟擦口水啥的 會主動拿玩具讓弟弟玩 會制止弟弟將較硬較危險的玩具塞到嘴裡咬 會幫忙拿餅乾或Cheerios給弟弟吃 (他也常想幫忙餵弟弟吃嬰兒米粉這些需要技巧之類的工作 就會被婉拒) 他更喜歡用各種方式逗弟弟笑 如果弟弟笑了 他會很開心地對我說 [底迪在笑~~!!] 如果沒有的話 便對我說[底迪沒有笑…] 然後會繼續試其他方法讓弟弟咯咯笑

當了哥哥後 Jamie跟著更獨立 不再拉我陪他去上廁所 會幫我做小跑腿的工作(例如拿被單讓我蓋 幫我拿面紙) 電話來了 會跑到樓梯口幫忙聽有沒有留言 會自己微波加熱 想喝水.吃麵包或吃香蕉自己會主動 不需要躺在沙發上的媽咪爬起來 早上起床會自己先上廁所換上衣服才來找我 又我常因餵奶(甚或順便邊餵邊在床上若有似無昏迷兩三個小時) 他會自己下樓開關電視.打棒球自娛 吃完餐會將餐具放到水槽裡… 雖然每天還是會被罵很多次…但總的來說 他當老大至今還算不賴 給他打80分 扣掉的分數 除了因為年紀小.不懂危險.不會拿捏之外 主要則是因為明知故犯啦

傑米, 謝謝合作, 加油加油!



(這隻狗名為"Blue" 放這張圖 只因她來自傑米最喜歡的節目Blue's Clues)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