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8 12:32:03| 人氣1,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液晶螢幕維修~MOZO(摩言)17吋液晶,黑色部位顯示不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午安~

關於這台的故障現象,在這邊,我一直想要拍到它的下半部紅屏現象,除了~一開始客戶送件來時有看到外,再來就都只是短暫的『紅』一下,在啟動的當時,我來不及拍攝到~

那麼~就底下這些畫面,想必~各位應該也看不出所以然~我也看不出~很正常啊????



用LCD測試程式,來測試看看~

馬上可以看出它是哪個成份不良~


在這個測試項目內,更能清楚看出哪個色澤是不良的~

最底下的那張是正常的喔~那是我的爛螢幕,都亮兩條線絲了~



『MOZO』已經退出市場,由此可見年代久遠,所以~當然不是一次維修~

你看看~有98.12月份的,還有100.07月份的,再來就是當今現在的這一次了~
 

 

拆機一看!

哇!裡面已面目全非~都不是原來出廠時的電路板



就這邊的圖照來看~

原機的面板背光,應是為4燈雙大口的設計,可能維修者手邊沒有雙燈大口的高壓板,所以~只好直接焊接於電路板上~這是權宜之計,我也少有雙燈大口的高壓板,但是!這邊有一焊接錯誤的地方,各位可看得出嗎?



我懷疑它的屏線出了問題?經過求證~由底下的圖照來看,顯然是無效的,依然顯示不良!


 

若不是屏線問題,那只能上探它的TCON部位~



一開始就有紅屏~代表燈管將不久於人世~

再來又查出是TCON有問題,那整個面板不就掛光了!

我直接另取一塊面板更替~這是導入另一塊面板測試的結果~一切顯示就都正常了~



再來要更新它的按鍵部位,這些久了一定要換!


這些電源入端的平滑元件,也要再更新,那些沒換的是原來舊高壓部位使用的,沒有必要浪費~


再將通往AD BOAD的電源導線,用熱縮套絕緣兼固定,而不是使用電工膠布,電工膠布一段時間後都會脫膠~



好了~一切整裝完成,這是最終修成的正果!


看到了嗎?主持人的頭髮不再『生菇』了~也不會發綠亮絲~繼續為主人服役~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