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8 10:44:43| 人氣1,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使用的螢幕 ─ LG(樂金)型號:L1960TQ,發綠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眾網友啊~大家早!

經常發表客戶送修螢幕的維修過程,今天就來看看自個螢幕的故障狀態與維修的過程~

我使用的螢幕,在老早就有問題了,經常自己莫明的就變更了亮度,或是『γ』(GAMMER)的設定,這樣不是讓整個螢幕變暗,或是整個螢幕顏色失真到幾近看不到圖框,而這些現象,都是一開始啟動時就發生,從不會在使用中途發生~

我知道我的螢幕需要做一次檢修,只是~調整一下它又好了!工作場所實在懶得做任何變動,所以也就一直隱忍它肆意作怪,直到在維修前個實例:BenQ(明基)型號:FP93V,畫面顯示不良! 時,一次開機使用時,它就發綠了~怎麼調整就是都調不回來,我在想『時候』到了,該動手了~

底下是我這台人家不要的螢幕外觀:

我的家裡從來不買液晶螢幕,連液晶電視也不必買啦~

我使用的這一台在好久以前,我有描述過了,當時改造它時,並無相機可拍照,藉這一次將它說個明白~

 

當時有說~

這是友人『雄哥』的鄰居,因看不慣小孩一直玩電腦,盛怒之下!拿起這一台螢幕,重摔於地上,最後回收到友人處,『雄哥』拿來給我的,『雄哥』拿來我這只說,被摔在地上了,不知好壞喔~

沒有腳座,也沒有電源供應器(它採外置電源),只有一台不完整的裸機~

沒有腳座很難擺設固定,因為它的機身不是正常的長方形,就這樣才有了這個紅酒木製禮盒所製成的腳座~

你看看這樣的型態,是不是挺像我們在拜祖先靈位的那個『神主牌』~呵呵!

『97年12月』,前一個主人用的時間不算,我再使用它也有4年的時間了,算是一台很長壽的LCD了~但是!這個有盲點啦,說實在的,我使用它的時數並不算長,因為~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長期使用客戶送修的螢幕較多,小到15吋,大到24吋,我算是隨遇而安~

 

不是沒有腳座?也沒有電源嗎?這回你怎麼又有照片了!

我當然是有維修過跟我這台一模一樣的LCD啊~我只是都沒有PO這型的文章而已,今天就藉由自個的這一台,來給它說明一下:

這個是原廠設計的腳座:


 

這型的LCD,最會好發這樣的故障現象,請看這邊: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aiiy0CClI,就是這樣一直『狂閃』~

我自己的LCD是沒有發生上述的現象過!

底下是它的外製電源的公插頭,像是『DELL』的筆電用的那種,LCD用的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插頭~


我哪去找這個頭來換,直接接線入主板,將它改成電腦用的大四口類型,這樣也是可以用啦~當然!這樣話,電源供應器這邊也是要再改過~

 

這是我螢幕的故障現象:『發綠了!』

這種現象經常是因為R;G;B,欠一個色澤元輸入的關係,經常好發於『VGA訊號線』斷線所造成,所以有時是會『發紅』,有時也會『發藍』,也有少部份是因為主板輸入端異常所造成~若是主板的部位,就不會有顏色的變化了~

 

可是無訊號時,是正常待機顏色並沒有錯誤!

 

OSD的顏色也算是正常~白色的部位也不會『偏綠』

 

所以~我當然要先更換訊號線來測試看看!

我試著變更訊號源,將原來『DVI』的輸入,改成『VGA』輸入,不過!還是一樣的狀態~


 

當年~我是沒有加裝這條『魷魚絲』,當時都只是跨在那個木製的盒架上,不過!就是常會去碰撞到它,一碰就會倒,已經夠小心了還是這樣,不得已~才再次破壞它!加裝了這條固定線,這樣子~連8級的地震也晃它不倒的!

你認為我很『肉腳』,鑽了那麼多洞,才找到合適的固定位置嗎?

你誤會了~那些多鑽出來的洞,是我要幫它散熱多鑽的,自己的機器沒差啦~不要常出狀況最實在啦!

 

這裡是整個機器的內部構造,這是客戶送修的,我的剛剛在上頭的照片,你已看到了,被我搞得七零八亂的~

 

會自動調整!會自動變更亮度!都是這些零件在作怪,老早就想將它們更新了~

 

更新完畢後,還是沒有改善~

最後是進入『OSD』內做調整,才解除『綠屏』的現象,原來『OSD』內還有一個『白平衡』的功用,老實說,我也不知它是何作用?按看看不就知道了~

就這樣~它才恢復了正常的顯示色彩~所以!還是剛剛換掉的那些開關短路,所造成的故障!

那麼~這個『白平衡』的功用,究竟是為何?再研究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地址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先生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