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14:18:38| 人氣3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展覽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咖啡經呀咖啡經

越深入研究這個領域 就覺得愈有意思也越有挑戰性

跟論文不一樣 越研究是覺得越希望趕快結束

日常生活的一杯飲料 卻也有許多迷人又有趣的地方

一年一度的雪梨咖啡展覽會 僅開放給從事咖啡行業的人參加

所以遇到的人不是想做你生意的 就是跟你一樣做生意的 或是做的比我們好的可以取取經

這次的展覽會 就像是台灣的展覽館一樣 很多紀念品(但是大多是咖啡生豆 或是咖啡用的糖漿之類的)

很多有的沒的展覽品也很有趣 雖然我很難具體的描述哪裡有趣 但就是每天做咖啡的生活的確需要更多新的IDEAS

有些用槓桿原理發明的壓[espresso]省力檯 自動溫度濕度控制器 各式各樣的烤豆機

各家有自己不同的豆子 口味也不同 也有各種熱巧克力 chai 拿鐵(這個滿棒的 但台灣沒有)

茶包也有很可愛的形狀 跟成千上百種的口味 很多人來咖啡店是喝茶的 所以這也是一個不同的領域

 上面的這些展覽對我都是一種學習 畢竟也是個辦公室大嬸出身...這些需要精明能幹的手腳協調工作 都是新鮮事

但最最棒的 還是展覽上的比賽

澆花比賽 就是五分鐘做出五杯不一樣的咖啡 有拿鐵, 卡布奇諾, macchiato, piccolo,跟一杯自創的飲料

重點來了 一位台灣的女孩 在強敵環伺下 拿下第三名

他自創的飲料是用台灣黑芝麻花生糖打碎跟咖啡混合的 他的澆花 最棒的是

其中一杯是兩隻手一起澆 澆出對稱的兩片漂亮的葉子

當我看到他的表現時 真的很訝異 也很佩服

趁著空檔 跟他聊聊 才知道他也是一年前 用打工度假簽證來澳洲 在墨爾本一間非常棒的咖啡店打工 跟同事一起學習練出來的 現在他的簽證要到期了 想要再換別的簽證 繼續他的咖啡學習工作

我覺得很棒 他很幸運有一群好的夥伴 可以共同學習

我也很幸運 我已經有一間自己家的咖啡店 我可以靠著他賺錢 練練自己的技術 發展自己的興趣

他們的團隊 也在另一個比賽中奪冠

就是速度比賽(這個我跟SEAN明年可能會去參加唷唷唷~~~~)

就是三個人一組 一個人做濃縮咖啡 一個人打牛奶 一個人負責澆花

他們在十分鐘左右 就做出了三十杯不同的咖啡 很棒呢~

澆花的那個人是那個台灣女生的師傅

三十杯 杯杯的花都是不同的 乎 真的很精彩 看得很過癮 當然 也有了模仿跟學習的榜樣

我跟SEAN現在每天會一起合作做咖啡 有時一口氣三十杯五十杯是正常的

也有了一定的默契

澆花加加油 明年來去比賽練練兵唷^^

我很喜歡媽媽們的媽媽經

看到小BABY一個個長大 還有一個在肚子裡慢慢長大 真好

我的咖啡店 現在是我的生活重心 是興趣 是我的工作 希望成為專長

加油呢~~

 

台長: 愛賭氣
人氣(33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泠阿豆
啥麼時候回來台灣泡給我們喝啦
ps
你也拍幾張照片給我們瞧瞧你的近況嘛
不常po文就算了 連影像檔都不附上
欺負我們距離遠嗎??
2010-05-23 22:10:13
小白
充滿鬥志的一篇文章阿
我也好想品嘗你泡的咖啡阿
與咖啡一起入鏡吧
2010-05-24 12:48:44
妙妙妙
哇 一口氣做出三五十杯咖啡真厲害...
如果我可以在旁邊幫忙加油 幫忙喝
呵呵 那就更棒了
2010-05-24 22:30:38
愛生氣
話說 這位太太
也來張照片吧
我在論文苦海中
需要一些朋友的關懷啊~~~
2010-06-05 20:5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