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8 23:27:32|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通關密語系列:阿啾阿啾好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阿啾來到我家算算也五個月囉
自從他哥哥確定飛走之後
我們就把疼他哥哥的心情全部轉移到他身上
更多的是害怕他在飛走 還有些補償心理
所以 我們很疼他
除了他小姑姑以外 沒辦法 遠住台中 所以 冷血了一點

阿啾很小隻
不然取暖 不能顧家 不能幫忙咬東西
但是 看他跳來跳去 就很開心
就算他明明不知道 我們在說什麼
還是會跟他對話 假裝他已經同意我們要對他加以虐待.......????

阿啾 胸無大志
平時最喜歡的工作
就是 睡覺 吃飯 出籠逛一逛 睡覺 吃飯 出籠逛一逛 睡覺 吃飯.........
最害怕的就是 洗澡
很怪的是 鳥都會自己洗澡
我家這隻 看到洗澡好像要被拔牙一樣
用盡全力的逃跑

最近阿啾被冠上新綽號 就是------雞 一隻白文雞
因為 不曉得位什麼 他漸漸不能飛
頂多就是稍微滑行 讓自己不要直接著陸
為了他這毛病 我們特地去買了營養劑給他加食
沒想到 這可讓他食慾大開
隨時隨地就吃 吃 吃 吃
他姑婆看到他說 這隻鳥 好像有點胖了些..........
阿啾最喜歡的地方 就是電腦鍵盤和滑鼠
不管是筆記型的 還是桌上型的
只要聽到鍵盤批哩啪拉的聲音和滑鼠的點擊聲
他就會開始興奮 然後想盡方法要到電腦附近
我總絕得 他似乎把滑鼠當作他的伴侶吧
每次我移動滑鼠 他就要跟我搶滑鼠的使用權
他不但是我和老弟的寶貝
更是他阿公阿媽無聊時的調劑品
有次我課堂中溜回家
他阿媽腳跨在桌子上看報紙
而阿啾就在他阿罵的腳上跳來跳去

前一次寒流來時 早上6點多
我和老妹好夢正酣
老媽躡手躡腳地抱著阿啾進來
然後把他放在平常在我桌上最喜歡呆的那個位子
很小聲的跟阿啾說
"乖乖在這邊跟你姑姑睡覺"................orz

而他阿公 對阿啾的影響力更深
晚上10點他阿公在客廳睡覺 他也跟著睡
清晨3點他阿公起床 他也得跟著起床
就算阿啾睡死了不打算起床
他阿公6點要出門就會把他的籠子蓋子掀開 說
"雞 起床了 "............................orz
可愛的阿啾
給我們家帶來很多的歡樂
也許有了他 老媽的白天生活 才有了一個對象可以陪伴
說他是我家的第六個成員也不為過

所以 等一下出發去南部
阿啾當然也會去囉

期待阿揪的南部3日行................

台長: 泠阿豆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這亂七八糟卻又可愛的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叔叔 對不起 竟然沒機會寄喜帖給你.........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紅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