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8 11:49:15|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的答案

你說,女孩子終歸還是要嫁人的,不然老的時候孤零零的。

你說,已經三十五啦,再不結婚,孩子也生不出來。

跟大姐談過,我真的覺得她一點都不喜歡那個男的,她真的是在忍耐,強迫自己去接受一份新感情,強迫自己去參加那個不太愉快的約會。

是對象的問題嗎?或許那位先生是比較木訥不會追求女孩子,但是連基本的察顏觀色也不懂,那就讓大姐有種對牛彈琴的感慨,不論怎麼說,既然不太能溝通,盡管那位先生有經濟基礎、有鐵飯碗,那他就絕不是她的Mr. Right。

你總是怪大姐不願釋放感情,因為曾經受到傷害,有著一朝被蛇咬的恐懼,但我想還有其他的原因,簡單來說,那個真命天子還沒出現,還沒到大姐可以釋放感情的地步。

何況大姐從來沒說她要抱著獨身主義,常常親友的介紹、邀約,因為你再三的鼓勵,和願意再嘗試看看的心態,她不是都去了嗎?只要有交朋友的機會與開放的心,我相信大姐還是會尋尋覓覓到一個有緣人的。

就算是單身,也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再者,我們都希望大姐幸福,但幸福的定義又是什麼呢?雖然我結了婚,有三個小孩,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老,還是會成為一個孤零零的老太婆,這跟單不單身又有什麼差別。如果將就著結了婚,或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卻過得不快樂,這麼做還不如保持單身來得好,你說是嗎?

幸福不是只有一個答案,也不是只有一種方式,藉著想當然耳自身的經驗去忖想對方,那幸福是屬於你的,不是屬於她的。


台長: 小巢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