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1 19:09:04|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回憶-我女朋友的男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早就知道莎拉即將舉辦盛大宴會,但因為宴會地點在日本東京,所以也只能說遺憾無法參與。沒想到,面臨三十關卡的莎拉突然心情大好(或大壞?)的來了一封信,說她願意代付半趟機票費,於是我和阿優二話不說立刻達成共識,決定飛往東京。

喔,真棒!年初剛換工作,本想這一年就只能這樣乖乖的窩在這裡,別妄想要出國去哪裡玩,而這下有人要幫忙付機票錢,管他用什麼牽強理由,也不管豬頭會怎樣用小眼瞪我,我都要請假飛出去!

星期五下午準時坐上飛機,當我扣好安全帶、帶著一顆緊張的心準備飛上天時,機長低沉有磁性的聲音突然跑出來說:This is Captain speaking,剛剛檢查發現儀表版有點問題,現在要趕快搶修,請大家耐心等待。大家知道我很神經質,我的心又因此揪了一下下,我以為那篇「祝妳旅途愉快」會變成我的遺作,不過,不切實際的幻想總是太多,其實跟本沒什麼事的。晚間七點,我在燈火燦爛的夜晚抵達東京。

一出機場自動門,就看到鎂光燈閃起,頓時以為自己犯了什麼罪要動用攝影機來拍攝,結果原來是莎拉到機場來接我們,還幫我們留下登陸東京的倩影,真好。

在日本住了七年的莎拉知道東京太多好吃的地方,在三人激烈又隨便的討論下,我們決定前往下北澤吃晚飯,吃飯的規則是一家餐廳只叫三道菜,如此才可以吃好多家。

我們的首家餐廳是「鳥良」,這是莎拉廚房裡的第一推薦,主菜是好吃的烤雞翅膀,來過的人都會吮指回味樂無窮,我們很滿足的呼嚕嚕的吃著。吃完鳥良,又前往第二家店,這也是莎拉廚房的推薦,叫做「牛鐵」,是家燒烤店,哇,好香好味道!莎拉的栗子飯先生也在下班後一起趕過來,在這裡他充當起燒烤先生,負責照料會令人手忙腳亂的烤肉,有人服務真好,於是我們又滿足的呼嚕嚕的吃起來。

栗子飯先生已經見過好多次,是個可愛的日本人。姊妹們從大學起就認為應該要將各自的男朋友拉進圈圈裡一起當好朋友,但事實證明,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一直都沒有哪一個男朋友可以很和諧的和姊妹們一同吃飯玩耍,總是有些彆扭。在東京的這五天,我們除了和莎拉一同生活,也幾乎和栗子飯先生一同生活,睡在一起、玩在一起、吃在一起,即使我的日文很破,他的中文很破,但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愛莎拉的緣故,所有的話就都變得friendly起來。

栗子飯先生很自動也很自在的和我們玩在一起。血拼太嚴重,有他幫我們提東西;交通不方便,有他開車帶我們到處晃;逛到忘了約定的時間,他會耐心的在車上等待我們。很多時候我想著,這要是我一定會生氣,或者我也會想著,我不敢保證未來我的男朋友也能這樣做,但栗子飯先生就是好好的,我想那是因為他很愛莎拉,所以他愛屋及烏,也真心的照顧在日本的我們。

人無法十全十美,就體貼與真心這點來說,栗子飯先生是百分百難得的,如果不要想其他的太多太多,他可以讓莎拉很幸福的,但怕就怕在,人的慾望太多,太難滿足。

和姊妹們成為好朋友的男朋友,竟然是位外國人,真難得。

台長: 蘇菲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