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9 01:26:01|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好到不自覺的傻笑 像個白癡一樣

黑暗的夜晚 總是令我陷入無盡的深淵
在黑夜裡 我總是不斷的質疑我
批評我 責備我 數落我
那些理所當然的小事 都將是憂鬱的溫床
哭過的淚水不斷乾枯 ⋯⋯
留下的 是在嘴巴裡 不自覺的濕鹹
在孤單的寂靜中 陪我度過無數個夜晚
使我成長 使我墮落 使我逃避 使我矛盾
黑夜過後的白天 並沒有比昨天成熟
那些自言自語的對話 都將被視為 種夢
那些眼眶紅過的淚 都將被視為 種錯
不斷的丟些艱澀模糊的觀點 思考
也只能在這種夜晚 我能一再思考
矛盾的盲點使我受挫 也使我走火入魔
盲目的一度以為 盲目的自我貶低
我不是詩人 也不是聖人 更不是普通人
我只是病人
我感受這種罕見的痛苦
因為我是 所以我更加不願看見別人如此
總是認為自己是聖人去幫助別人
卻用醜陋的盲點來折磨自己
因為我不足的地方太多 太多
我 究竟算什麼東西........
直到今天 這個夜晚 是我第一次
看待世界和人事 都是多麼美好的夜晚
美好到不自覺的傻笑 像個白癡一樣


從TED talk 到TLC旅遊 上
從美好人生的人身上
從曾經聽過的人生歌詞上
從身邊豁達的老先生上
從我曾經迷惘的解答上
從那些不曾搬上檯面的人身上
從那些 所有正向思考 上


如果還抱著懷疑 指責 輕視 看不起的觀念
如果沒有反省 反觀 思考 對事務的看法
如果還只是看好戲 預設做不到的想法
是否思考的是自己狹隘的眼光
是否想想的是世界交流的可怕
是否看看其他美好人生的背後
是否聽聽每個故事真實的感受
是否願意接受這個殘缺的自我

今晚 我很開心 能夠美好的思考所有問題
往後 還很難說 至少現在 我能擁有

有心那就不遠,夢想總會實現。

台長: 一本沒有任何人能感動的書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