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10:04:04| 人氣1,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谷根千下町散步

最近似乎很流行懷舊之旅,不管是台南的老屋風潮,或是東京都興起的下町散策,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老生活況味。



 
 
隨著路標亂步行走,在時光留住的老街道中,蜿蜒著走到了曾入選街道一百景的富士見町,以前從這可以見到富士山吧,實在很難想像,就跟我爸說:以前坐在火車上,看到彰化大佛就知道到彰化了一樣讓人驚訝。
我在心裡描繪出:富士山出現在天際線的樣子,果然很美。

 




 

谷中有名的夕燒階梯,緋紅夕陽無限好的餘暉,在那天化為強勁的風,是另一番風景。


從日暮里站下車,原本想去谷中銀座的,可是一路迷途,路途經過了非常漂亮,超乎想像很大的谷中靈園,靈園裡植滿了櫻花樹,此地正是賞櫻名所之一。
 


 


在谷根千散步路線中的古酒店--明治時代的商店家吉田屋,恰如其份地出現在路途上,增添了散步路線的風情。



這次東京之旅的最後一天,由於居住在上野的寶石箱旅店,便想就近做一趟隨性的下町散步,非常隨性地走了四個車站,真是不得不稱讚俺的腿啊,因為最後快痛爆的是我背著大包包的肩頭,而不是辛苦的一雙腿兒。







不捨離去的復舊咖啡店カヤバ珈琲,原是當地文人聚集的場所,因前一代店主亡故而收店,在地NPO將其大正風味復原並重啟營業,裡面的老物件都是大正時代物品,如:店門、為大正時代日本人身量設計的桌椅和復刻菜單,我愛這味回乾微苦的抹茶拿鐵,若有時間,我可在這繾綣一下午。



走著走著回到上野站附近--美術大學。



燦爛的荷花之池--不忍池,蓮葉翻飛,荷蓮遲遲。



行走後的飽腹與饜足--麵屋武藏沾麵。







台長: fish
人氣(1,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elf |
此分類下一篇:[花開富貴]落ち着た雰囲気
此分類上一篇:感受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