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22:04:3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讀好書看好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路作品選】 我們的花樣年華 / 楊佳嫻

給電影,以及昨夜和我小聲說話的人
夜半有人穿過鐘?#92;的森林
遞給我意象,遞給我愛
彷彿我就從此貧困
沒有其他去處

河流風化,懸崖凋謝
只有一望無盡的大路通過胸口
指紋被磨平
沙灘太長總是記不住數過的腳印
黯然望向彼此
我們比城市早一步老去了
所有的文字都冒出冷汗

你害怕的是什麼
是雪線南移,夢的火種皆告摧折
還是神祇的休克
美的腐朽?
海洋一千年翻身幾次
我古典的尾鰭啊
能不能橫越陌生的黑峽?

翻開舊日的稿件
薄霜如落葉
擲地不化
不是我們寫不出詩
是詩一再地,超越了眼睛
所能仰望的高度

「真的。寂寞到近於無恥……」
你小聲地說
整個畫面卻都是
眼?#92;的回聲

------------------------------------------------------
◎詩人簡介
  楊佳嫻,1978年生,高雄人。政治大學中文系、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班畢業。擔任政大資科貓空行館BBS站詩板板主,網路匿名ejs。

  曾獲台灣省巡迴文藝營創作獎、全國學生文學獎、政大道南文學獎、台北文學獎、青年文藝營創作獎、公車詩文徵選、梁實秋文學獎和大專學生文學獎等。著有詩集:《屏息的文明》,散文集:《海風野火花》。於明日報個人新聞台主持『女鯨學園』(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chekhov/index.html

台長: 珮珮王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