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5 23:51:54| 人氣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常人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播台,看到一個卡通"阿大是我哥",感觸良多~寫下心得,與大家分享

  凝詩是"身心障礙者",之前實在無法接受這種"身份",以前心高氣傲,完全不懂甚麼是"苦";嘗到苦頭之後,有了一些經歷,現在的我很惜福,甚至很感謝這份苦頭,因為它教會了凝詩,當一個正常人的幸福。

  還未生病前,看到那些有障礙的人,或是被火紋身的孩子,我會很害怕他們,不敢去接近他們,生病之後,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我才知道,那種受異常眼光的痛苦;我覺得,只要你敢去面對這個身份,生了病其實根本沒甚麼,因為"正常人"本來就會生病不是嗎?

  "阿大是我哥",裡面的阿大患有罕見疾病,家人一開始根本無法接受,也不敢當著眾人承認阿大是家人裡的一份子,覺得很丟臉,身為阿大的妹妹,甚至丟臉到哭出來~我的看法是,你應該感到幸福,因為你好手好腳,能蹦能跳,你不能因為家人的身份而覺得丟臉,到底哪裡丟人了?而有特殊"身份"的你,不須感到自卑,你應該感謝,因為老天爺給予你這個身份,讓你能夠堅強,讓你明白如何去看待特殊身份的人,或許途中有一些辛苦,但是這個身份告訴你,讓你知道自己很幸福,在家人的憐惜下,你可以感受到家人的愛,也知道怎麼去回饋,也能加強自己人際關係的處理,"正常人"的定義是甚麼?誰能說明白呢?

  你用正向的思考,正常的心態,即使是有身障,也是一個"正常人",只是身體有一些"障礙"罷了;但你如果成天因為自卑,躲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肯面對,那就是思考方向出問題了,要趕快接受開導與輔導;生病了~很正常,只有正常人才會生病;有缺陷了,很正常,哪個正常人沒有缺陷?

  今天,我生病了,我覺得沒什麼,我的看法變了,正常人也會生病,只是我的恢復比較久一點而已,如果今天我因為自己生病了,就躲起來,那才是"不正常",我還有大好人生,我依然可以證明自己,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我覺得這才是面對自己的一種"正常"的態度~以前同學年紀小,不懂甚麼是"癲癇",他們會害怕,很正常;但是現在大家都長大了,我覺得還用異常眼光去對待生病的人,就太幼稚了;我甚至會覺得,以前的朋友,會不會很後悔?以前風光得意的同學,真的依然如此風光嗎?

  世界上最不正常的人,就是明明正常,卻用異常的眼看自己,你自己都不認為自己正常,誰會認為你正常呢?要能夠肯定自己,面對自己,才會是最正常的"正常人"!  

台長: 吾名
人氣(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凝心詩情 |
此分類下一篇:當下轉善~做一個值得驕傲的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