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5 13:16:49|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0週 -Baby 在子宮內的保存期限到期(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aby體重:2950
身高:51公分
日期:1999/10/15
性別:男

Baby 實在太調皮了,連續發出了幾個假警報後,就是不肯走出他寄住10個月的子宮。 像跟 Baby 嘔氣似的,Mommy 執意在前一天見紅後仍繼續上班。反正醫生已經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今天還沒有”動靜”,就得打摧生針了。一整天我感覺子宮有一陣沒一陣的輕微收縮,見血的情形也斷斷續續出現,但是就是沒有規則的陣痛。真是愛吊 Mommy胃口的小 Baby。
Mommy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 Baby 出生後,會有一個月只能吃麻油雞補品。中午吃完了自助餐,我跟 Daddy 說:「我想吃豆花。」下午還吃了一盒麻薯。
下午3:30 得去產檢了,我交代同事們:如果我今天沒有生,晚上還會回來校對文章,還是照舊 eMail 給我。於是我連電腦也沒關機,更別提住院的心理準備了。

@ Mommy 別吵我

醫生交代我去做 NTL 實驗(測試 Baby 活動力與子宮收縮狀況), Daddy陪我進入小房間,正前方有一台正方形的小機器,有管線連接到 Mommy隆起的腹部,Mommy 清晰的聽到「咕嚕咕嚕」 Baby 心跳聲。機器不斷地吐出紙張,上面有不規則狀類似心電圖的報表。
其實,上週 Mommy 已經做過一次,看起來很年輕的小護士邊看圖表、邊懊惱的說:「 Baby 睡著了。」起先 Mommy 還不太理解這有什麼值得苦惱的,直到她把雙手擺在 Mommy 肚子上項搓麵團似的來回推動,然後說:「你看他現在才勉強動一下。這代表他的活動力不夠強,不是好現象。」Mommy 擔心極了。而醫生也會發出最後通牒:只能再忍受一星期。
不過這次似乎也沒有大進展,年紀稍長的護士說:只有一次有明顯的宮縮,不排除催生的可能。走出了小房間,Mommy 和 Daddy 在醫生的診間外候診,突然那種持續一整天若有似無的痛楚又來了,我看了錶:6:05 , Daddy 看著報紙、看著門口的診療號碼:「好慢喔!」不一會兒那個感覺又來了, Mommy 看錶:6:10,我興奮的跟 Daddy 說:「5分鐘痛一次了耶!」「唉呀,一定是你算錯了啦!」 這個即將謀面的 Baby 顯然成了父母心中放羊的孩子。
終於輪到 Mommy 看診了,醫生看了我的病例,搖搖頭說:「到底要不要生啊!」Mommy 躺在診療台上,很無奈的笑著。就在這個時候,正在做內診的醫生,180度大轉變雀躍的說:「開 3 公分了耶!準備辦住院手續。」 10 個月的辛苦等待,終於到驗收成品的時刻了。奇怪的是孕期狀況特多的 Mommy ,居然一點都沒感覺子宮頸正在逐漸變薄,當子宮頸張開 10 公分, Baby 就可以順利地通過產道。
Mommy 在台安醫院大廳打電話給 Lesley 阿姨,難掩興奮語調告訴孩子已經 6 歲的她,我就要生了。她懷疑的問 Mommy:「都開 3 公分了,還這麼元氣十足。」 Lesley 阿姨對照自己的經驗,覺得不可思議。
Mommy 自己拿著住院單辦手續,櫃臺的人還不太敢相信我就是那個快臨盆的產婦。雖然 Mommy 很想回家洗澡、洗頭,吃過晚飯再回醫院,但是醫生不建議我這麼做。於是我和 Daddy 照例捨棄電梯,爬了幾階的階梯,住進寬敞的單人房待產室。後來 Mommy 才知道,並不示每家醫院的待產室都是單人房,真無法想像,幸虧Mommy 不用觀摩其他產婦的生產歷程,否則將是多麼殘酷的煎熬。

@住院準備

護士小姐要 Mommy 褪盡衣衫換上醫院規定的衣服,並開始灌腸,據說是以防生產過程排泄物污染到 Baby。他們為 Mommy 吊點滴、肚皮上吸附著幾個黑塞塑膠小圓盤,以觀測宮縮與 Baby 的狀況。
Mommy 覺得好無聊,想出去爬樓梯,可是管線早就在 Mommy 身上就定位,活動範圍僅限於待產室。也許是沒有生產經驗,加上直覺告訴我:「不可能那麼快。」所以 Mommy 讓 Daddy 回家梳洗一番再來。不知過了多久,護士才發現待產室裡沒有 Mommy 的親屬,要我確認會有家人前來。「我讓我先生回去吃飯洗澡了。」「我們醫院規定一定要有親人陪在旁邊的。」好像 Mommy 做了很不可思議的決定似的。
下集待續…

台長: 馬麻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