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15:54:40|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Ian:寂寞的襪子@2008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回到這裡已經一年多了,這一年我在忙什麼呢?參加瑜珈靜坐研習營、瘋襪子娃娃、還有發誓要念好的英文。但一到牛年,工作突然爆量,連過年都得把NB 抱回家對看。

「很久沒寫小孩的文章了」老爺終於發現了,奇怪的是以前打從娘胎開始記錄,也沒見你頒發感謝狀,還以為老爺並不 appreciated

今天有點悶,因為孩子昨晚講了一些跟長輩相處的事情,照例我會敲敲鍵盤發洩的,可是工作還是排在那兒等我一一點名唱號,只得翻翻HD 裏的孩子成長記事解悶。果然有效,年紀大了,人腦的記憶體再大也比不過電腦,看看去年的紀錄,回味童言童語真是可愛阿~

 

2008夏天 Ian 成長紀錄片段

 

感恩三件事:跟孩子們說要開始恢復睡前感恩三件事,首先媽媽示範:

1.謝謝公車司機讓我看到敦化南路晚上不一樣的面貌

2.謝謝阿姨每次幫阿公拿藥(媽媽今天代替開會的阿姨去拿,覺得這工作長期下來也很不簡單)

3.謝謝我的孩子們,讓我送你們上學時,可以抱抱你們,享受當媽媽的幸福。

輪到Ian,他說:首先我要謝謝我的身體,因為他讓我靈魂有地方住,不會飄來飄去

Ian 真的是大師耶。 Joanne 老師也習慣在每堂下課時,要我們謝謝身體,陪著我們度過一堂瑜珈課。其他兩件我忘了,雖然 Ian 有點搞笑,但看他和小翊在說感恩三件事時,媽媽還是有點感動呢!當天妹妹說:謝謝XX同學今天從安親班送他回家,樣子難得的誠懇。

 

妹妹如果月經來了,找人配對我就可以當叔叔了:媽媽和肉食動物妹妹討論為何不能常吃麥當勞的原因,話題圍繞著會提早當大人,要在小褲褲放衛生棉,像比包尿布一樣的。哥哥插嘴說:「妹妹如果月經來了,找人配對我就可以當叔叔了。」媽媽小三時,連月經是什麼都不知道ㄋ。這小子天天看/聽故事,還是有學到東西嘛!

 

這是寂寞襪子:夏天 Ian 總是穿涼鞋,這天他要上體育課穿了襪子和運動鞋,晚上洗澡時他跟我說以後不要穿襪子了,那雙襪子穿上去之後有寂寞的感覺,覺得整天都過得很慢

Ian 有當詩人的潛能,不過現在最好把字先練漂亮,不然簽名醜醜的就不詩情畫意了。

 

醫院可以測出我呼出的二氧化碳嗎?送孩子去上安親班走樓梯上樓時 Ian:「醫院可以測出我呼出的二氧化碳嗎?」可能是最近節能減碳的議題很流行, Ian 表現出興趣。只是媽媽還不見得能答出來呢!

 

喝湯不用湯匙不優雅:兩個小朋友吃晚餐時為了夏令營該不該帶湯匙起爭執,哥哥說妹妹不用湯匙喝湯不幽雅,哥哥邊說還邊用湯匙幽雅的喝湯,那樣子真是幽雅極了,呵呵

 

天天想家的童軍營:參加童軍夏令營,出發前興致勃勃的 Ian ,很勇敢地說一個人參加也沒關係。一周過後, Ian 說:「我從500哭到800淚都流乾了」, Ian 原本充滿期待,哪知大失所望,每天排隊打電話回家都在哭,「明天來接我好不好?」有時排隊超過就寢時間還不能打回家,打到電話了,後面還有人催,又不敢講太久。洗澡洗太慢,同寢室比他大的人又會唸他,這個升小三前超深刻體驗,不知他有沒有學到什麼。

 

以上是Ian 的部分,下次換 Joy 啦。

台長: 馬麻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男孩心事 |
此分類上一篇:Ian:我覺得老天爺給有"關卡”的人比較多幸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