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31 12:33:15|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子鳥的第二份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 ㄧ、?哪一個ㄧ、?」頭一次聽到我的名字的人,都會發出這樣的疑問句。Mommy 總是這樣回答:「”卡哇 ㄧ、” 的 ㄧ、。」
生產前一天,主治醫生要我們轉院,那張轉院單,使得待產過程,就像遠行的旅客,在飛機起飛的前一刻突然聽到空難事件般的忐忑,家屬與當事人的情緒都處於高度緊繃狀態。Mommy 得知第二天要生產的晚上,躺在小穎哥哥的身旁,仔細端詳那張酷似 Daddy 的臉孔,好像大考前默背課文一般,一再反覆審視,唯恐漏掉任何的字句。”明天還要繼續親親我的寶貝” 。面對未知的明天,Mommy 心裡暗自禱告。幸好我的平安降落地面,抒解了所有的壓力。
我和 Daddy 、Mommy初次見面於 2001 年4月3日,經過數小時肺活量的考驗,我終於衝出了那條迎向光明的產道,並且以嚎啕大哭來彰顯我的功績。那天傍晚台安醫院的產房廣播著亟需 O 型血液,Mommy 的主治醫生手裡抱著兩袋鮮血匆匆進入產房,被婉拒進入產房的 Daddy,在門外焦急地守候著。此時Mommy 正忍受著我呱呱墜地過程中必經的撕裂痛楚,依稀聽見護士打電話至警廣、軍中單位求援。事後得知,在 Mommy生產的同時,另一間產房正在搶救一位產後大失血的母親,她還來不及享受新生命的喜悅,就得在陰陽界中奮力交戰,由於對方跟 Mommy 一樣是 O 型血型,使得產房外的 Daddy 以為 Mommy 的血小板還是在最後關頭出狀況了 。
Mommy 說我是她的小天使,我並沒有在血小板潰不成軍、主治醫生萌生臨陣脫逃念頭之際,在子宮睡袋理耍賴,增加 Mommy 的痛楚。Mommy 說”翊”就是”飛”的意思,因為我是小天使啊,所以會飛呀,你也可以叫我的英文名字 Fay(小仙子)喔!




台長: 馬麻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