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00:40:3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幾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的時候走進附近的書店,收銀台周圍堆滿了一月出版的雜誌,然後是一些不知道是誰寫的暢銷書,慣性走到散文的架子上,呆著。看了很久但沒有收穫。看到一本包裝特別精美的書--《一生的旅行計畫》,不斷在哲學與經濟管理的角落遊移大半天,同樣沒有收穫。那樣,已經在漫無目的的一個半小時當中錯過了晚餐的最後時間。雖然買到兩本雜誌和一本書,可是在這座城市裏頭,冬天,其實沒什麼地方可以停留。
——
翻開剛買來的新書,第一頁紐約。我從來不知道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下一站停在哪里,新加坡嗎?從2000年到現在,這幾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那些讓我遇見的人。坦白說吧,我也會突然想起來的,遺憾的是有一些已經失去了聯絡,他也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其實我真的是很傻,永遠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好像別人會是一台複讀機,只要我願意他會在地球的另一端支持著我。我這種自私自大的人啊!
——
那天,我在他的網頁上留了言,有錯別字的句子,他說回來,當時電話費很貴,那一年我花了很多錢去換一分一秒的通話時間。07年的今天互聯網已經解決了這些問題,免費可以談上一整晚,是吧!最後我申請了一個臺灣的網頁,寫了很多東西,又刪掉,看的人不多,只是繼續更新著。
南極跟北極有多遠?曾經有一個人從接近冰島的地方來到了擁擠的國度,在不冷不熱的城市工作,教學,騎自行車。我希望我們能一齊去旅行,因為那是美好的時刻,但那時候的他沒有足夠的錢。東南亞,香港,生日禮物,一塊紅色的表。其實我比較喜歡藍色,而且非常猶豫……
之後的事情,我覺得只是彼此之間語言的障礙,我發現自己開始沉默,沒辦法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完整地描述出來。
­——
我正在計畫旅行,去經歷在陌生的地方,遇到突發的事,遇到更難溝通的人。直到有一天,我不再因為害怕獨自乘坐列車到一些城市而退縮,直到錯過。

台長: 嗎哪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