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02:14:31|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匣子】閻王的三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閻王的三封信

寫東西之前,我喜歡先講個故事。不管內容有沒有關係,反正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呃,我是說鬼故事^^

話說閻王老太爺很兇,有一天他的黑臉白臉抓來一老一青兩個男人。說他們想申訴。閻王老太爺相當民主,喜歡讓人死得明明白白的,一翻兩瞪眼。

他就問老鬼說,你有什麼不滿?

老鬼說:您要讓我死之前,一個子兒也沒通知,害我完全不知如何是好,連遺書都沒寫……

閻王老太爺有點不爽。他說:我哪裡沒通知你了!我還寄了三封信給你呀!
老鬼整個莫名其妙;直說哪有。

老太爺說:你是不是在十年前開始白髮?五年前開始搖牙?三年前中了風?那不就是三封信嗎?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難怪不明不白……

老太爺搖搖頭。吩咐小鬼帶下去喝孟婆湯了;明年再來。


青鬼聽完,反問:那我呢?我沒病沒痛,也還年輕,好多事都還沒做完哪!我媽還得給我送終,我很不孝耶!

閻王老太爺:對,你很不孝。所以你的第一封信,是十天前,你家附近的鐵工廠失火;第二封信,是你家前面的空地,四個小孩子玩爆竹但整個爆炸,四個孩子被炸得體無完膚;第三封信……

青鬼:我知道了。是我的朋友。

老太爺點點頭,有種孺子可教也的快感。「帶下去吧。是該清算一下。」

--------------------
故事講完了。不是我編的,只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故事。

寓意是什麼?各人思考面不同,隨緣就好。

我剛唱完歌,一解近來的鬱悶。腦炎讓我很不好受,不過也因此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也讓我的朋友,徹底了解我。

人生,除了快樂,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而當我們成功了,更要回頭看看那些被我踩過的人頭是否也雞飛狗跳了。所以人生的精彩與長短,可以自己決定;因為,手相就是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台長: 雪楓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