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01:14:55|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機與我(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喜歡畫畫,可惜總缺乏自己的構型;從小我就喜歡寫書法,最喜歡看著用高粱酒調墨汁的老師,興會淋漓地揮毫,可惜我的字總是歪七扭八;我愛音樂,愛吹笛子,可惜總跟不上五線譜。唯一可堪回憶的,只有寫作文了,但我的錯別字又是一絕,國中時第一張國語文競賽作文第一名的獎狀,還是導師幫我求來的,原因無它,一篇作文錯了近十個字,我真是要感謝老師們對我的諒解了。

或許,從小我就是出了名的藥罐子,體弱的我,精神層面總無法面面俱到,所以我總喜歡苦心孤詣練一項絕招,其他的世界與我無關,美術老師驚訝於我的死功夫,鉛筆素描、模型建築都是我的強項,描摹到毫髮無差是我的成就感,然後學音樂就不管五線譜了,我永遠就只會那幾首自己練到出神入化的曲子,每晚躲在公寓樓頂水塔對滿天星星練的。現在想想,我真是個遺世而獨立的孩子,我幾乎沒有社交、沒有朋友,我住在我的心裡面,而且自得其樂。也或許,這是一種挺哀傷的安全感。

相機給了我安全感。

家貧的我,大學前家裡只有一台向表姐借來的傻瓜底片機,要這台相機出勤真是一件奢侈的事,所以攝影一直離我很遠,也從來沒有想去了解過。直到大學畢業,自己因家教存了一些錢,看看身邊的同學都買進最先進的數位相機,為了日後競爭的教師甄試而買,做檔案,做紀錄,真的是很方便阿!可惜價格實在太可怕了,動輒上萬,但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就在建國路上,現今早已銷聲匿跡的「明日世界」裡,我遇上了我的第一位好伙伴,兩百萬畫素的nikon 2000

Canon Nikon 這些在相機世界裡閃閃發亮的明星,當時的我是一點都不曉得的,純粹就是便宜,全新的它,價值3999而已,老闆說這是一批送回日本修理的瑕疵品,但保證修好了,而且還是全新的保固,原價可是要賣九千,就剩這台而已了,於是,相機開始走入我的人生。


台長: 黎俊成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相機與我(2)
此分類上一篇:教學補充~莊子:材與不材的省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