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7 14:12:30|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適能,不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上學期初,就已經在辦公室的佈告欄裡看到有關體適能活動的通知,甚至開校務會議時,體育組也提出這事,希望各位老師能去蒐集研讀相關資料,免得如果碰到狀況時,一問三不知,老臉掛不住。

說實話,老書自從去年沒當導師開始,真的是十分疏懶,心想導師可能有些活動,而我們當專任的老師只要好好教好自己的學生。學校活動﹔管他的。根本沒把這事兒放在心上。直到上週,當老書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看到一紙通知:請各位老師斟酌個人課表,參加體適能檢測。時間3/4~3/6第六節至第八節,地點:中正堂。

老書雖然是個急性子的人,但是此事何須強出頭,看看別人怎麼玩,再說好了。

昨兒個,週三,是課最多的一天﹔本來沒有空堂能參加活動,適巧音樂科學生舉行期初術科考試,正好放到我的五六兩節。心想科裡的同事已經去做完一大半,體能很差的也沒被嘲笑﹔好吧!第六節課,硬著頭皮不上也不行啦!

話說到車上換完運動鞋,打算往中正堂前去的當兒,突然想到一定得去一趟銀行,車子一開就前去了。沒想到詢問行員老半天有關票據之事,回到學校,一看時間,再不快些,恐怕會影響下一節課。從校門一路跑到中正堂,氣喘吁吁,趕忙坐下填寫個人資料與病史,量好身高體重血壓,便往柔軟度那一站前去。

原來同事這兩天談的身體拉得很辛苦,就是這個!腳頂著量尺的特定點,再將身體盡力往前,第一次速度太快,那體育老師沒看到刻度,要老書慢慢作一次,而且要維持在那位置不動。拉,拉,我盡力將身體前拉﹔直到感覺大腿的筋肉好像要抽筋,只好一放鬆,回到坐姿。

好,22公分。你可以去看看那張貼在牆上的表格,藉此判斷你的柔軟度狀態。

根本不需要費工夫,x軸y軸一對,比不好還好一點──劣。唉,老書我早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夠柔軟。

接著換個墊子躺下,要做仰臥起坐了。做法與老師年輕時的方式不同﹔兩腳弓起,雙手交叉胸前。老書我使盡力氣,身體果然慢慢直起,可是不行了,身體又躺回墊子上。我以為這樣已經一次,可是那體育老師溫柔的說:老師,再加油,身體要碰到大腿才算數。

啥,怎麼可能。接著就看老書,掙扎著要坐起來,一次,兩次,三次,老書隱約可以感到自己的脖子青筋浮起,臉色漲紅,可是根本無法做到標準姿勢。這時體育老師說:可以,妳做得到的。再來。

不行。老書持續掙扎著。終於一分鐘過去,忍了半天,鼓勵老書許久的體育老師終於說:老師,妳這樣身體不行喔!要動啊!這個運動可以看出妳肌肉的力量不夠哦!

有啊!我有動啊!可是我從讀書起就做不來仰臥起坐,更何況現在老了。這是腹肌力氣不足吧!

不,不,還有其他部分的肌肉,......
,所以這項妳的成績是零。

絕情的他,宣布這成績的那一剎那,老書忽然感受到學生數學考零分時的心情。老書以後一定要再去好好同理那些抱蛋的同學他們的心理感受。

雖然成績很爛,不過老師安慰自己,沒關係,只剩下最後一關了。

所謂好酒沉甕底。就是這麼回事。緊接著三分鐘的有氧上下階梯運動,當然並非隨個人意思快慢,而是有固定拍子。節拍器打出節奏,答,答,答,答,上上下下,早有同事警告過老書,會很累哦!老書心想那與每日疾走有啥差別。呀,大意失荊州。

答答聲持續不斷,就在老書想著:走了好久,該停了吧的同時,旁邊幫忙測試的體育老師喊了聲!一分三十秒。什麼!才一分三十秒,可是我的腳已經漸漸不聽使喚了。等一下我會不會掛掉啊!不行,走3分鐘就倒的話,一定會人家成為人家茶餘飯後的笑談,我一定得忍耐。此時,聽到旁邊的測試老師說:這一定會是你們生命中最長的三分鐘,是啊!怎麼這麼久,我,一定要忍耐!

終於,測驗全部完成。原以為會有問題的心肺功能,以老書的年紀看來,差強人意。可是筋肉柔軟度,耐力以及強度,全數遠低於標準。昨夜裡,回到家已是午夜,老書一面上網查有關於體適能的資料,一面痛定思痛!今早,老書乖乖的把運動鞋帶到學校。

沒錯,這麼差的體能如何救自己。老書當下決定,在學校利用空堂實行身體肌肉的鍛鍊,嘿嘿,下次若有人在路上,看到一個虎背熊腰的女老師,別懷疑,那可能就是老書哦!


後記:4/13下午台北有場健走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動動身體。詳見網站:http://www.commonhealth.com.tw/New_Activity/walking/walkmap.htm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