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5 03:18:3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在寫歷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開始期末考,在高三生活中,這只是眾多考試中的一次考試。其實比較大頭的考試是2月中的學科能力測驗,因為這個考試可以幫忙某些成績不夠平均,卻有部分特長的學生完成上大學的夢。

老書我今年接了一班戲劇科的高三寶貝,根據經驗,去年他們第一屆學長參加聯考幾乎全軍覆沒,倒是推薦甄試的第一階段-筆試,有好些學生通過學科能力測驗,得以考上他們心中的理想學系。

提起這群寶貝,老書我是又愛又不知如何氣他們,除了功課以外,他們什麼都好。跟他在一起談書談人生,老書我只有低頭嘆氣的份,如果在高中時代我也能有這種覺悟該多好,或許就不會迷迷糊糊的走了些不該走的路。

這種感慨不是今年才發生的﹔我運氣特好,每年教到的班級中,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一些用心在過不同日子的孩子,而他們也都正好願意與我這老人家分享他們的心聲,當然也會給我一些建議,不論是教學上或是個人生活上的,我真的蠻在意他們的意見的。這些都是我個人進步的動力之一,因為是老師嘛,當然要很努力地讓自己能有讓人尊敬的本錢呢!

把話說岔了,回頭來說這學科能力測驗,從早期參加的少少人數到現在每年參加近10萬人的規模來看,儼然成了另一種大學聯考,不過也算啦,因為今年的高三考生,將會是大學入學聯合招生考試的末屆考生,以後都將以前述的能力測驗作為申請入學的依據,這將會是我國教育里程上的新頁。

至於孩子們目前能做的,就是把心定下來,好好準備考試,從他們繁雜的術科中撥出一部分時間給數學。哎呀,我好像太貪心了。我們末代的考生,正掙扎於他們五個月後將會碰到的聯考,我們都在寫歷史,這話聽來還真是真實的讓人心驚。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