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9 18:16:3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08~7206: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台南都是個好地方。

孩子們好可愛,吱吱喳喳像些小鳥兒,那時我留著一頭過肩的長髮,大部分時候我都會紮個馬尾,走起路來,馬尾一甩一甩的,小女生們喜歡跟在我後面,告訴我那樣甩起來有多美,(不好意思)!

二年級的任課班有兩個同學,開學後沒多久,有天跑來找我:老師我媽~說,老師家不在台南,吃飯是個大問題,因此以後我們兩個每天輪流幫老師帶便當。我打電話去向家長辭謝,可是家長說孩子讓我照顧,麻煩的才多呢。卻之不恭,我受之有愧的接受了這個愛心便當﹔每天那兩位小女孩中午就送便當來,下午拿便當盒回去。就這樣的維持到我離開S校,我忘了兩個女孩兒的名字,只記得其中一位好像姓何。如有機會碰到他們,我一定要好好抱著她們,謝謝她們對我的愛。

因為做家庭訪問,我因此去了好多地方。譬如,新化的虎頭埤﹔在台南新營,我還因此住在學生家,被她媽~強迫喝我不敢喝的牛奶。高雄旗山的現拔香蕉,真的好吃ㄟ,雖然平時我不吃香蕉的﹔岡山的街道,有一堆空軍在街上晃﹔還有高雄路竹,那個好純樸省道旁的小鄉。這真是跟在澎湖的漁村有好大的差別,一種路突然間開闊的感覺,我想每個碰到這種情況的人,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吧!

市區的家長則是一天到晚的請我隨時去她們家玩,有好幾家還去了不只一次,因此後來我搬離原先寄住的另一家修女院時,還是其中一位家長幫我找到的住處,與後來在北部教書比較,澎湖與台南真是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就算20後,想起來都還有著甜甜的感受呢!

台長: 不是老輸的老書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