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02:29:15|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二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沒錯,就是要介紹明天即將出嫁的二姊。

姊在宏碁?明碁?還是偉創?
到底在哪上班?
我其實也搞不太清楚。
什麼分公司子部門的,
上班地點沒變過,
但名片沒多久就要重印,
總之他做會計!

明天五點起床,
我媽叫我不要熬夜,
想想也對,
明天一定又是一陣人仰馬翻。

因為家裡有客人,
所以二姊叫我去他房間睡,
長大後一人一間房,
忘了有幾年沒有同睡一張床。

躺在床上,我沒有太多感傷,
只是知道這樣的經驗將變成記憶,
然後會像現在一樣,越來越想不起來,
小時後三姊妹同睡一間房的打鬧與歡笑。

睡不著不想承認是因為情緒,
就說我本來都不習慣早睡好了。

我跟二姊小時候很好,
他會買色紙色筆讓我畫畫,
而且偶爾聯合起來欺騙媽媽。
大姊也常欺負二姊,
我都會跑去跟爸媽告狀。
(抓耙子小典是也)

國中不太喜歡家裡,
高中時更喜歡朋友,
他有時候管教有時候關心,
我有時候反抗有時候窩心。

在台北生活進入第七年,
家裡雖然很近但也不算常回家,
電話很方便但也不常聯絡。
少了親近的生活,
關心彼此的方式,
《問候平安》變得比《經驗分享》來得實際。

姊姊要離開家,
我很為她開心,
倒是爸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我一直想往外面跑,
二姊則從小到大都住家裡,
現在她要離家了。
嗯嗯,兩位老人家,
你們可要多保重。

明天才嫁,媽媽剛才就開始哭,
爸爸裝男子漢,卻也躲在房裡失眠,
明天拜別父母,想必又是一陣鼻酸。

別擔心,
你們總會在繼續的生活中習慣,
在習慣中繼續生活,
過去總是不斷地被遺忘篩選、與記憶融合,

而我,沒什麼用,
只能在這裡,偷偷的幫你們,
盡可能留下一些,你們或許不願意遺忘的。

台長: 小羽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