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01:29:1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拍紀錄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車上忽然想起,我該找個時間幫阿公、阿媽拍個紀錄片,以前一直有在拍家人的生活點滴,不過想要深刻點,用紀錄片挖出一點人生的故事。

我的阿公,長的很帥,書法寫得好、二胡拉得棒,最重要是非常跟的上時代,難免的固執,但算是個很有知識的讀書人,前兩年當選桃園縣的模範父親。

我的阿媽,更是神奇,六歲當童養媳,嫁給阿公,一生積極樂觀,什麼新鮮事都愛學,唱歌跳舞樣樣來,常常上客家電視節目去唱歌,到現在八十幾歲還常常去打大鼓、唱歌表演。

我常覺得有些老人很可憐,沒有生活重心,一天到晚厭世,可在他們兩位可愛的老人家,可是每一天都充實。在心理上,他們好像比我還年輕!

這篇文章沒什麼重點,只是留著提醒自己,要找時間幫他們拍紀錄片。



台長: 小羽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