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7 22:48:37| 人氣10,3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惠蓀林場野餐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十一月,可台中的天氣一仍是豔陽高照,只有晚上溫度會稍微下降一些!
因為天氣熱,所以最近總想往山上跑!

一來是可以避避這熱氣,二來是假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禮拜一上班總會覺得特別有精神!

前一晚我們三家,邊玩wii,邊討論隔天要出遊的地點,最後拍板定案在惠蓀林場野餐,分配野餐的食物各自準備,明天直接山上見!

 

一早小萍子起床,撥電話事先訂二中飯糰!當我抵達現場,老闆一家人還在為我訂的9顆大飯團努力,攤子周圍都是在等待的人群!

二中飯糰非常大一顆,裡面的餡料也相當好吃!!.
如果說要把飯團排名,那麼小萍子心中美味的飯糰,就是日日立海盜飯糰.中興飯糰.秀水飯糰,和今天買的二中飯糰了!

飯團拿到手,在到隔壁二中早點買早餐,待會直接在車上用餐了!

 

有國道六真好,從台中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在川中島清流部落了!

最近正夯的電影賽德克巴萊所描訴的抗日事件,遺族就是遷徙到這裡!

我們用開車逛了一圈,部落街道很乾淨,路旁的樹木和花朵也整理得很漂亮!

接著繼續往惠蓀前進~

記得上一回來惠蓀,是從門口騎腳踏車進去的,當我們期到澀水步道時,曉萍子覺得腿快廢了,快要喘到不能呼吸!
超級累的記憶.....,這一次我還是用四輪上去就好!

 

小朋友一到渋水步道,就開心的說要去玩水~

生物學老師蔡董開始抓小青蛙,讓孩子們跟自然生物親近!蔡董家帶捕蟲(魚)網,小萍子則用塑膠袋和樹根,座成克難的捕蟲袋,讓孩子們玩玩就好!
每個孩子都有一隻小青蛙,當我們要去爬山時,要把小青蛙放回他們的生活環境時,只有安安敢抓小青蛙放回溪水裡!

呵~多抓幾次,就會跟青蛙變成好朋友的!

在渋水步道玩得很開心,不過,今天還是希望可以運動,因為我們帶著一群孩子登山囉!

這條登山路線一開始就是緩升坡,路窄,樹葉多會滑,不是很難走,但倒是要很小心注意,尤其我們又帶著孩子們!

剩下幾個彎就要到山頂了,晴晴因為生病,所以累了,孩子們也因為不斷的爬坡,開始喊腿疼,於是,就讓Mick和蔡董繼續完成登山路線,我們則是帶著孩子們折返!

這是Mick拍下的照片,山頭的風光真的很美,下次有機會,也希望能完成這條登山路線!

回到渋水步道,我們大夥開車往大草原的方向前進!

 

貴馨帶了一張超級大的野餐墊,據說是營帳的墊子!

 

蔡董拿來車內摺疊桌

加上各家的小墊子,我們人很多,但大家都有位子可以坐地~

 

這一次野餐,我們大家都準備了好料!

薑母鴨是Robin昨晚會議結束後騎車去買的,他說,半路車子還拋錨,他是遷車走回來的(果然是鐵人,要是我就call救兵來救我!)!

回到家後,Robin再把湯煮滾,放入上禮拜在合歡山買的高麗菜,準備到十二點才入睡!

辛苦了,Robin~
這鍋薑母鴨來真的很費工夫呀~

蔡董家準備了水果飲料還有零食

我們家準備飯糰和各式各樣的沖泡飲品~

姐姐家帶來真好吃壽司,還有各種零食絣乾!

我們笑說這些食物如果一字排開,就是像在吃buffet了!

   

在大自然環境下用餐,心曠神怡,食物美味度加倍!

  

吃飽後,小朋友用手擦嘴吧,開心的叫嚷著,我們要去玩了!

我們這次帶了各式各樣的球.泡泡.汽球.風箏等,孩子們自己在草原上的可以玩得好樂好樂~

 

 

我和貴馨同時都帶了雜誌上山,我在國姓的小7購買,貴馨是在山下的小7買的!我買雜誌的時候,Mick還笑我為何要帶雜誌上山,我理所當然的告訴他,要跟我的朋友一起看!

想不到,貴馨也是同樣的想法,結果兩人都買了一樣的雜誌,真是有默契呀~

 

蔡董帶了泡茶的器具,熱水瓶.鋼杯.瓷杯,要給我們大家泡壺好茶!

微風吹拂,天氣實在太舒服了,睡意不斷襲來,所以,Mick泡起掛耳咖啡來振奮精神!

  

今天恰巧帶了兩條沙龍,這是蜜月十去巴里島買的,一直都塵封在衣櫃裡,今天拿出來,果真發揮作用!

QQ光是這條沙龍就玩得很開心~

男人們聚在一起聊天

     

小孩玩,男人們聊天,我們這群女人則是坐在墊子上.....

偶爾翻翻雜誌,討論今年的流行和購物清單!

偶爾就是抬起頭,大家起鬨拍照!

偶爾不說話,閉上眼享受風和森林~

這樣的氣忿很輕鬆,很舒服~

 

下午近四點,我們大家才開始整理環境,收集物品,準備離開~

離去前,拍下大合照,為下一次出遊而相約~

台長: 小萍子
人氣(10,39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玩中台灣(苗中投彰雲) |
此分類下一篇:秋天雪杭菊節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近郊森呼吸-太平翠谷休閒農場

紫翔
很棒的家庭旅遊~
很有默契的兩個人
我也好久沒去山林走走囉~~~

我最近也分享了一些心得
希望能有人給我一點建議
版面 文字 圖樣 之類的
感謝你的蒞臨
http://www.wretch.cc/blog/sch1230/34763621
2011-11-08 13:54:5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1-11-15 22:1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