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5 14:45:33|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清明節,回斗六掃墓。

老爸再三耳提面命要我早一天回斗六。理由是:清明節早上他會很忙,沒空去車站載我。

(我家到火車站,走路也才5分鐘吶!)

但,我堅持還是今天才回來。

在火車上,打給老爸,告訴他:我還要一個小時才會到。

但他們已經在往媽咪墓園的路上了。

為了怕被他碎念,我搶先說:「不用來接我,到了我自己直接坐計程車去媽咪的墓園」。

老爸說:你確定記得路?

我說我記得。

然後他才放心。

但,老爸還是很準時地,在一個小時後,打電話問我現在在哪。

我說我還在林內。

電話那頭沈默了幾秒。

然後,老爸說:我去接你。

想到三年前,老爸帶我去看未來他和媽咪的長眠地。

他帶我去,一路上,教我認路,「走這條路、看到哪個路標再右轉⋯」,再三確認我有記得路。

那時只覺得:大路痴在教小路痴認路還滿有趣的。

現在想到這件事。

才突然明白:

他是擔心我,在他不在了以後,會找不到他和媽咪⋯

台長: 湖心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