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4 20:18:43| 人氣1,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道觀音廟的神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本要去淡江大學看敦煌展,但起床後看到FB上朋友PO的照片,在一個庭園裡有很多菩薩的雕像,都很美!以前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種地方!看了一下地點,是緣道觀音廟,了交通,發現它在淡水,而且,有接駁車。

 

趁著今天天氣大好,早早出門去。

在紅樹林站出口往右走,有個他們的接駁車服務處,裡面有緣道觀音廟的簡介,看到有易經求籤,頓時覺得很心動。心想:等下除了去逛庭園,還要去求籤!

一到了入口的庭園,和我同車的一個女生指了指步道左邊有一尊佛像(剛才我跟她聊到我是為了佛像而來的),我繞過去看。

看到佛像,有種很舒服的慈愛感,突然好想飇淚。

但忍住了。繞著庭園,一一對著佛像,合十作禮。(共有33尊佛像)

等整個庭園繞完了,才去大殿。

禮佛三拜後,好奇去感受他們的金字塔祈願區。

很神奇地,站在金字塔前面,不到半分鐘,就真的會覺得手的掌心麻麻的。

(說明文字上是寫1~2分鐘)

共有四個面,求財運、智慧、感情、健康。

不知道為什麼,在「健康」那個面的麻感最明顯。連手臂都有輕飄飄的感覺。

而「智慧」則是麻感來得最快。

 

然後,開始求籤:問我的老問題:我的人生方向?

這麼攏統的問法,在行天宮一定會被解籤的老師退回,要我回去重問。

但是,我目前真的完全沒有目標,也只能這麼問。

共有三個籤筒,要抽三次,各得一支籤,而這三支籤會組成三個數字,再依據這三個數字去找籤詩。

每得到一支籤,都得擲筊確認。

(難得我好有耐心)

 

得到三個數字後,找到籤詩,籤文內容是:

「功名雖多實際,何如修練成真

真身不朽,萬載長春」

 

拿去給解籤老師看。

她說:你問什麼?

我說: 人生方向。

她說:很明確了啊!衪要你去修行。

 

看了籤文的內容,不用太多翻譯,其實也已經很白話了,也完全打中了我長久以來的掙扎。

我一直覺得,以前的工作雖然穩定,但是,總會讓我覺得是浪費生命。

即使升職加薪,我還是覺得:我在繞圈圈做無謂的事。

若我現在再找工作,過不了多久,我還是會想走啊!

我找不到,什麼可以讓我不會覺得「浪費生命」的事。

 

而這支籤,卻非常非常精準地,打中了我的想法,並且回答了我。

解籤老師說:其實,你自己要什麼,你自己內在都很清楚了啊!每個人內在都有佛性,你的佛性在跟你說話,衪要你去修行。解籤老師惜字如金,但是,我卻突然好想好想飇淚, 這支籤,完完全全地,打到了我內在深處。

 

師拿了本導師的書給我,說:剛好禮拜一有新的課要開課了,你要不要去上?

臨走前,還一直不忘叮嚀,禮拜一一定要記得去唷!


 事後想了一下,還是覺得那個籤神準地令人敬畏。

因為,它的籤詩完全沒有分類別。

問感情、財運、考試、健康都有可能。

但這支籤的籤文,卻完完全全是針對我的疑問回答的。

太神奇了!

 

(設想:問健康或問感情、問失物的人若抽到這支籤,應該會滿頭問號吧!)

【後記】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緣道觀音廟所屬的「佛乘宗」,發現他們的評價還滿兩極的,也頗多爭議,所以,要不要去上課,見人見智。
單純去參觀那個庭園就很棒了!

台長: 湖心
人氣(1,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