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1 15:30:38|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吉貓出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景淡淡的。

小花園、在家做家事、一個單身女子、一群貓、祖母的牌位。
在河堤邊叫賣著出租貓。
除了片尾出現的國中同學,以及怪怪鄰居外,其他出現的人,都是萍水相逢的人,但彼此間的寂寞交盪著。
沒有自憐或太多灑狗血的交談,就只是,透過貓,幫助人們填補心中的那個洞。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洞。
導演並不想用粉飾太平的方式去填補它,讓它化為烏有。
它就是在那裡。
就像螞蟻洞,大部份的人看到 “洞”,第一個反應是:把它填起來。
“那螞蟻怎麼生存呢?“

洞就是洞,承認它是存在的。然後,與之共存。
女主角面對心裡的洞的方式,就是有一群貓陪伴。
而她也大方分享,把貓出租給寂寞的人。
透過幫助別人,彷彿,孤單也可以不那麼令人傷悲。

這部片的導演是 “海鷗食堂” 的女導演萩上直子。
如果吉本芭娜娜是療癒系作家,那她就是療癒系導演。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好想再去看吉本芭娜娜的 “廚房”。
那本書我在好幾年前,送給同學了,所以,得再去買一本。

填補我的洞的,是書。

在回家的路上,又冷又下雨,中午急著出門時,穿得太少了。
於是決定早點回家。
想窩在家裡吃熱騰騰的泡麵,再加上一杯熱可可。
記得在日本時,每一天的旅程都讓我留連忘返,唯一的例外是去逛outlet那天。
很大的outlet、很多的美食,我卻一點都不享受,只想趕快回到住的青年旅館,來杯蕃茄口味的泡麵。
享受熱騰騰的泡麵,不用太花錢,帶給我的滿足感,卻遠大過於shopping。

台長: 湖心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