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2 17:12:13|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lephone intervi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telephone interview已經過了!!

在這之前的聯絡,真是一波三折呀!
首先,光是等interview的通知就等了一個多禮拜,這中間非常地煎熬,也讓我愈等愈心虛,覺得這一個多禮拜真是個漫長的等待呀!

好不容易等到了教授的通知,我馬上回E-mail告知我會打電話,然後,接下來又沒收到任何回音,然後,竟然又收到教授催我回信的E-mail (啊難道他沒收到我的回信?),於是,我又回了一次,告知:我一定會打電話。
接下來,還是沒收到他的mail。(他又沒收到信?還是他已經知道了但沒回?)【註1】
不過,我想,我不管了,先依照既定時間打電話再說!

21日晚上7點,我準時打電話過去,是教授接的,不過因為他並沒接到我的confirm E-mail,所以他接到電話時,好像有點驚訝。不過他還是說,他很高興我有收到他的E-mail。我告訴他我已經回覆兩次了。
(因為沒心理準備,讓我覺得他好像跟我一樣緊張)

言歸正傳,開始interview。
其實他之前通知我interview的E-mail上面,就已經有寫著interview會討論哪些問題(真是非常有規劃的教授呀!上次寫essay時也是,guidance 都寫得很清楚!),所以,interview時就真的照E-mail上面講的程序來:問我念這個MA的動機、期望、看過哪些相關的書、我有什麼問題要發問…。

因為skype的skype out通訊品質很差,再加上我的英文speaking很爛,所以,interview好像大部份都是他在講,他講完之後也聽不到我該有的回應(是我英文太爛還是電話有問題?呵~~~ )

因為我的study plan都是著重在我想研究易經與榮格心理學之間的關係,所以教授跟我說,這個MA並不會只著重在易經與榮格心理學之間的關係,另外還有其他各個相關領域的東西要念,先讓我有心理準備,以免到時產生落差。最好是從現在就開始用功,看一些相關的書籍。

他告訴我,系上的報告會很多,功課也很重,要我有心理準備會花很多時間在功課上。還有,還是那句老話,有空多念英文。(從我第一封E-mail跟他聯絡,他就強調這個了耶!interview結束,他寫了一封E-mail來,其中還是又提到了這句話…)

另外,我的Q & A 時間,我問了三個問題,scholarship,給overseas學生的機會很少,給taught course的MA更少,所以,教授是跟我說,可以上學校網站去看,不過機會不多,即使有,錢也不多。可能還是得靠自己吧。
另外,MA + PhD 需要花幾年?答案是:4年。
最後一個問題,我問教授 do you have any comments on my essay?他前面講很多好話:well organized、評論性夠、language ability 夠、有文學性【註2】、善用參考資源、thoughtfulness,原本想著他前面講這麼多好話,後面應該會開始講一些我該改進的地方,但是,聽了半天,他並沒有提到我的缺點或該加強的地方,所以不曉得是不是他比較善良。總而言之,他覺得我的essay很 qualified。
呵,聽到這麼多讚美的話,我心裡還是挺高興的!!

後來,他就說他會接受我的申請入學,並且恭喜我!【註3】
然後我的破英文就只會講Thank you,其他就不知道要講啥啦~~ ^^|||
我說我計劃五月會去上pre-sessional course,他希望我到達英國後跟他聯絡。【註4】
然後,interview就這樣在鷄同鴨講中結束了,教授不太放心,還說他會再發E-mail給我。
我果然在interview之後沒多久就收到他的E-mail了,他把他剛才講的重點又用寫的寫了一次,然後又附上pre-course reading,這個他上次就給過了,只是又多加了一本書。



【註1】我那時就嚴重地懷疑最近是不是又在水星逆行呀?事後查了最近的星盤,果然是水星逆行!
【註2】可能是因為我在裡面說文解字,從中文的古字本義來說明Jung的爻辭解法有誤吧。
【註3】不過我總覺得他其實早就決定錄取我了,telephone interview其實只是形式而已。
【註4】啊他要幫我接風嗎? ^^||| 好像想得太美了…。
阿梅跟我說,他應該是想早點拿書單給你念吧。--> 嗯,這個說法比較合乎實情。

台長: 湖心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