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5 15:55:45| 人氣2,0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精油】-- 經期的偏頭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個「連女人都不能體會」的痛苦,就是經期的偏頭痛。
不像一般的偏頭痛那樣痛起來要人命,但是,長達一兩天的持續頭痛(痛到沒辦法睡覺),外加眼球腫脹眼壓升高【註】,也堪稱人間煉獄呀。

昨天晚上,熬著MC痛+偏頭痛,睡前在枕頭上滴了幾滴摩洛哥玫瑰+馬鬱蘭+薰衣草,然後,一夜好眠。一直到今天早上醒來,偏頭痛都沒再發作!
摩洛哥玫瑰和薰衣草真是對抗偏頭痛的兩大聖品呀!!

若是那種痛到死會嘔吐的偏頭痛,薰衣草適合用在有前兆、眼前開始發黑時,在前兆時趕快使用,可以有效扼止偏頭痛發作。若已經開始痛了才用不但沒效,反而會有噁心的感覺。上次就是這樣,結果接下來的兩天,聞到薰衣草的味道都會想吐。


【後記】-- 其實對於芳療,我一直抱著「實驗」的性質去嚐試。再加上我身上有一堆病痛和大大小小的毛病,我的身體就成了最佳實驗場啦!!

【註】為了眼壓高這件事,每次去做高度近視例行檢查時,醫生都會叫我加做視野檢查--> 因為我被列為青光眼的危險群啦。每換一家醫院就得做一次,我已經做過三次視野檢查了耶,結果都是虛驚一場。到第四家,我乾脆落跑不檢查啦!

台長: 湖心
人氣(2,0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