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3:57:43|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張愛玲V.S. 上海
上禮拜五晚上跟同學去聽韓良露的演講,講的是張愛玲與上海這個城市。
1920年代的中國上海、清末顯貴的家族後裔,這樣的一個時空背景,孕育出一個怎樣的才女,而這樣的才女又怎樣把她的生活及際遇化為一本又一本膾炙人口的名著。
時空背景--> 才女--> 名著--> 為這個時空背景增添一段傳奇

【二】-- 「德藝百年」藝術展
星期天一大早,和同學跑到故宮看展。
其實,我對德國的歷史文化了解並不多,不過,還是期待能看到令人驚豔的東西。
「說到德國的藝術家,你腦中可以想到誰?」
老實說,我和我同學兩個,都回答不出來。
(康丁斯基算是勉強聽過名字啦)
德國好像沒有什麼比較知名或偉大的畫家吧,重理性而不重浪漫的德國,一向以工藝設計取勝,而這次展覽卻有很多德國的繪畫,工藝方面的展品也是有,但是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多。
德國的繪畫大部份以「寫實」為主,把靜物畫得唯妙唯肖,簡直像用照相機拍出來的。
「那照相機發明以後,德國的繪畫還有什麼價值嗎?」我看著畫,納悶地說著。
「所以,到了照相機發明以後的年代,德國的繪畫畫風就丕變,變成像康丁斯基那樣草草的、寫意的「亂畫」了。」
我跟我同學胡言亂語地猜著。

老實說,重工藝而不重浪漫的德國展,不把主題放在工藝設計,卻展了許多繪畫,讓人有點失望。
他們光是科比意的建築作品,就可以辦一個浩大的特展了耶。
不然,汽車工藝也可以做一個主題展。

這次在展場外有一個「展外展」,是Mercedes Benz的汽車工藝展,有五六輛的古董車供民眾觀賞。老實說,如果對觀眾做問卷調查的話,搞不好最受歡迎的展品就是這個汽車工藝展吧。 ^^||||

台長: 湖心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