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2:06:33|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我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段時間,做的夢都是跳躍式的。
夢境很長,感覺上,我在夢裡做了很多事,以致於,醒來後去回想夢境會有一種「很累」的感覺(不是身體上的累)。醒來後,沒有辦法很清楚地記得所有的細節,只能隱約記得夢裡的某個場景或整個夢境給我的感覺。夢裡的人物都不是我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彼此之間不需要講話(夢裡的節奏其實也快到來不及講話),但我卻可以知道他們是誰,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夢裡的意識是飄浮的、跳躍的、快速的。

這陣子,每天也還是一樣做很長的夢,不過夢裡的人物都是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有些夢的情境還是現實生活事件的延續(這會讓我有時搞不清楚現實生活中某件事情到底做了沒,或某件事情的進展現在到哪裡了)。
夢境是很「現世」的,在這樣的夢裡,會有需要喝水或吃飯的情境,沒有像另一種夢境那樣地「不食人間煙火」,夢境的節奏和步調也比較慢。

在夢中,我那屬於「現世」的意識是非常清醒的,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這類的夢境,因為,剛醒來時,我會以為自己前一天晚上沒睡好,不過,直到這幾天才發現其實那是另一個類型的夢。

這兩類的夢境其實是在不同的次元裡吧。
前一類的夢境應該是在另一個次元;
而後一類的夢境是跟現實生活同一個次元。
我猜。

台長: 湖心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