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17:47:2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聲嘶力竭叫到16:17之後死去的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后的蟬聲 原本清新振耳
隨意整理他散亂在桌上的書 一張紙片滑落
發現他曾經有的 思想上的不忠
心口不自主發緊
「沒什麼大不了的,他不是解釋過他的問題嗎,妳該多體諒人的」
安慰 說服 自己的同時
不安 卻 無限擴大
叫了一下午的蟬聲突然止了
像斷電的唱機
耳朵也像少了陪伴
突然空蕩起來

曾聽說
蟬為了找尋到另一半
所以聲嘶力竭地 耗盡性命地
不斷地嘶鳴
短短的數天性命 就一個單純的
活著的理由

我是希望自己成熟的
但是發現那思想上不忠的痕跡
卻怎麼也成熟穩重不起來
多麼希望自己 在聽完他的解釋後
能像個大器量的成熟女性
優雅地笑笑
就像樹葉飄落湖心 那種 有漣漪的 微笑
那種 通曉人情事故 善解人意的 嘴角輕輕上揚的笑

在愛情面前 潔癖一般
一粒不起眼的灰塵 卻像 感冒球菌
侵入喉嚨 滲入腦髓

我是希望自己成熟的
但卻感覺不能順暢呼吸 面對
騎著單車 混入暮色
風在耳邊跑
冷 竄入衣服縫 竄入皮膚裡 竄入血液中

紅天女的愛情是
兩個人的靈魂 完全互屬對方

這是成熟的愛情?
神話的愛情?
還是根本是幼稚的相互羈絆

尼采說
當一個人對一個人發誓要永遠愛著他時
也不過是在表面上表現得忠誠而已

有些事 我其實是 不想 看․清․楚
我情願 謊言 遮蔽 真實
我情願 謊言 矇住我的眼耳
真實太殘酷 太傷心
這是為什麼Michael Jackson一直說服自己
他仍擁有Peter Pan一樣的心

我是希望自己成熟的
所以還是得
12:30前上床
8:10起床
9:30進公司

至於他曾經有的思想上的不忠
會像蟬蛻殼一般
在我夢中 飛去 嗎

(2003/2/10)



台長: 白臉貓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南方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姓名大觀園
此分類上一篇:Go Go Party-Part 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