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22:19:3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f. Hs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學校上班時, 我負責接洽一位儀器商, 因為之前拿去他們公司送修的儀器已經搞定了。完畢後, 他問我:「請問您是老師嗎?」我回答:「抱歉, 我是實驗室的研究助理….」「喔……...」

其實, 類似的情形已經不止一次了, 也就是說我常被誤認為老師。

最常的情況是有時搭計程車趕到學校時, 而且都是對方主動問起的。這種情況尤其是在我擔任研究助理後, 往往對方知道我在學校工作後, 接著便是問:「請問您是元智老師嗎?」

說真的, 每每遇到這種情況, 心裡都會暗爽不已。也就是說, 我有學者的氣質和professor 的風範囉!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代表著我的容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大哩。Whatever, 和前者特質比起來, 這仍是令我沾沾自喜。

我有時在幻想, 如果遇到這種情形, 而我的回答是yes的話, 應該是可以瞞混過去的, 而且對方看我的眼光或態度一定會不一樣! 再加上言談中參雜著一些專業英文單字, 肯定更像!

台長: Barry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