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5 20:25:04| 人氣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題



(lutin攝於客廳, 2015)




當央不住你哀求時,
我再度化為蛇, 只是頭腦
特清醒的,
這次決定依我自訂的速度,
為你試寫一首詩,
第一秒我就故意輕輕下筆,
帶著絲絲柔情, 要開始了,
幾乎同時,你哼了一句小調, 我嚇了一跳;
不信你會聽得懂我無聲的祕語, 遂改以如水的行板,
汨汨揉著月光,襲去
你像聽了女妖歌聲的水手,
痙攣, 傾身入大海裡;
我量了量自己的溫度太低,倒進20 CC的悱惻,重新攪拌;
怎料你竟想拉我入海, 那裡石已爛水草勾人,
下去就回頭不來;
於是我加了顆冰塊,輕晃瓶身等待;
改弦成低音慢板, 輕輕一個字一個字唱著: 醒來, 醒來

你抱怨差一點就觸到的美夢,句點下得太快
這湖本就留不住人的,
歡迎下次再回來 

台長: lutin
人氣(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紛飛
此分類上一篇:陳依文詩集: ; 節錄自"宛在水中央"一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